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饮食禁忌 >> 正文

你知道如何了解孩子不想吃饭的原因吗

http://www.iruis.com  2010-10-29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两岁孩子的食慾,通常仍处在不太稳定的阶段,所以常会有不想吃饭、没什么胃口的情形发生。虽然说这种食慾不振的情形对一个2岁大的孩子来说是很正常的,但是做父母的对于这种情况依然不可掉以轻心,最好能够注意看看是否与下列几点可能导致孩子不想吃饭的塬因有关:

两岁孩子的食慾,通常仍处在不太稳定的阶段,所以常会有不想吃饭、没什么胃口的情形发生。虽然说这种食慾不振的情形对一个2岁大的孩子来说是很正常的,但是做父母的对于这种情况依然不可掉以轻心,最好能够注意看看是否与下列几点可能导致孩子不想吃饭的塬因有关:

  一、 身体不舒服

  由于缺乏食慾往往是孩子生病的前兆,所以当孩子突然有胃口不好、不想吃饭的情况时,父母最好应该持续观察一下,如果孩子连续几餐都没什么食慾的话,就可能要问问孩子身体有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或是带孩子去看看小儿科医生了。

  二、 生活不规律

  有时候,生活习惯的突然改变,或是生活作息不正常,也会对孩子的食慾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父母应该要对孩子的生活作息多多注意,看看孩子的活动量是不是足够;睡眠是不是充足或太多;孩子的精神体力好不好;会不会太累……等,这些都和孩子的食慾有关係。

  叁、 心情不好

  虽然对于这么小的孩子来说,似乎没有所谓的「烦心的事」需要烦恼,但是孩子的食慾和吃饭时的情绪却有着很大的关係。如果父母总是在孩子吃饭的时候在旁边唸唸有词,嫌孩子吃的太少、太慢,没有乖乖的吃……等啰裡啰唆的话,则会影响到孩子吃饭时的情绪,那么孩子吃饭时就会吃得很不快乐,当然也就更不可能吃的多了。而且有些比较敏感的孩子甚至还会受到家中气氛的影响,如果在吃饭的时候有其他的家人在争吵,或是家裡的气氛很紧张,也都会让小孩子不想吃饭。因此父母不能因为孩子还小就不尊重孩子的情绪,一定要关心、注意孩子的感受。

  四、 点心吃太多

  大多数的小孩子都喜欢吃零食,特别是在两岁这个年纪的时候,通常作父母的一定或多或少会给孩子吃一些零食。但是如果孩子吃了太多的点心而导致吃不下正餐时,就容易让孩子习惯点心越吃越多,饭则越吃越少,造成这种恶性循环。所以当父母给孩子吃点心的时候,千万不能给太多,才不会让孩子的正餐的食慾一直减煺。

  五、 吃了不适合的食物

  有些食物是不太适合小孩子吃的,像是太刺激的食物,例如:咖啡、茶;太甜的食物,例如:糖果、巧克力;或是糖份过多的饮料等,都是会影响孩子食慾的食物。所以父母最好不要给孩子吃太多这一类的食物,否则也会容易造成孩子失去食慾而不想吃饭的情形。

TAG: 孩子 吃饭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