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孩子没吃过蛋 能不能打流感疫苗?

http://www.iruis.com  2010-11-17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孩子没吃过蛋,能不能打流感疫苗?」这是近期家长询问度最高的问题,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幼儿若未吃过鸡蛋,不知是否对蛋过敏,可先谘询医师,接种疫苗后留置观察半小时即可。

  「孩子没吃过蛋,能不能打流感疫苗?」这是近期家长询问度最高的问题,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幼儿若未吃过鸡蛋,不知是否对蛋过敏,可先谘询医师,接种疫苗后留置观察半小时即可。

  流感疫苗由鸡胚胎培养,因此对「蛋」的蛋白质过敏者,不建议接种疫苗。但若家中幼儿还没有吃过蛋,如何判断,家长很伤脑筋。

  疾管局副局长林顶说,已开始食用副食品的幼儿,如吃鸡蛋没有严重过敏反应,可直接注射流感疫苗;如果没吃过鸡蛋,家长也不用太紧张,除非孩子有特殊过敏体质,或家族中有人对鸡蛋严重过敏,或过去接种流感等其他疫苗曾有过敏反应,否则建议可直接打流感疫苗,但跟所有接种者一样,先在医疗院所留置观察半小时,没有问题再离开。

  过去有人建议,可将鸡蛋稀释后,注入皮下,确认幼儿是否有过敏反应。不过,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院(AAAAI)最近指出,几项研究结果发现,大部分对蛋过敏的人,注射流感疫苗并不会产生过敏反应,建议不需事先皮肤测试,可安心接种流感疫苗,只有曾经接种流感疫苗后发生过敏或副作用者,才不建议接种。

  林顶说,一般人对鸡蛋过敏比率不高,若幼儿接种疫苗后,出现局部肿胀、些微发烧,属于正常现象,多数隔天就会好转,家长无须过度担忧。

  自10月1日公费疫苗开打以来,3岁以下幼儿接种率较去年同期减少5成。林顶唿吁,请家长尽快带孩子接种流感疫苗,老人、幼儿是感染流感后併发严重症状的高危险群,已经上托儿所、小学的儿童,又因群体生活易受感染,也可能成为重要病毒传播者,因此被列为流感疫苗优先接种对象。

TAG: 流感疫苗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