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3岁娃 一天该尿几次?

http://www.iruis.com  2010-10-29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问:女儿3岁,晚上已没有包尿布,早上起床,常常要等很久才尿尿,即使催她上厕所、陪她到厕所裡坐马桶还是不肯,一定要等到她自己愿意尿。

  虽然常喝水,白天每次尿尿也常间隔3、4个小时之久,如果在玩,更常常拖很久不去尿。请问跟她常常流汗有关吗?但即使常流汗,尿尿次数少会不会影响健康?小孩子有没有一天建议尿几次比较好呢?(台北妈妈)

  答:以幼儿来说,一天最好尿尿五到八次。通常尿得少跟摄取水分太少有关,建议父母可以记录孩子每天的喝水量。小朋友每一公斤体重,应摄取50cc水分,若以20公斤的幼儿来说,包含喝的汤、牛奶,一天至少得喝1000cc以上。

  不过幼儿常常是带着一瓶600cc的水壶去幼稚园,剩半瓶回家,水喝得不够多,自然尿液量就少。另外,尿得少跟流汗量大也有关连。

  如果尿得太少,在膀胱裡积存的尿液就像「培养皿」,很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因此还是不希望幼儿憋尿,如果水分摄取足够又不尿尿,这时候可能需要多训练。

  尤其孩子常常专注玩游戏,忘记尿尿。家长、老师每隔两、叁个小时,最好提醒幼儿该去上一下厕所,慢慢让孩子养成有尿意不憋尿的习惯。

TAG: 孩子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