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宝宝美食 >> 正文

洋奶产自中国料

http://www.iruis.com  2009-10-18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二恶英”被中国说不,洋品牌奶制品纷纷登广告意欲洗清自己,却让那些深信“舶来品”的中国消费者大吃一惊———

  进入6月,由“比利时毒鸡”引起的二恶英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6月9日,卫生部发出禁止经销从欧洲四国进口的受“二恶英”污染食品的紧急公告,一时间,商场里的洋奶纷纷下架,而那些在国内市场上销售势头颇劲的洋品牌奶制品也纷纷在报纸上做广告,意欲洗清自己,其内容颇耐人寻味。

  6月11日,雀巢(中国)有限公司郑重声明:“所有在中国市场上出售的雀巢力多精婴儿配方奶粉、雀巢能多健婴儿配方奶粉、雀巢成长奶粉、雀巢婴儿米粉及雀巢全脂奶粉都是按照雀巢最高质量标准制造的,其鲜奶原材料全部来自中国黑龙江省的未受污染的牧场。”

  6月13日,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在《北京晚报》做广告,《关于其婴儿奶粉安全性的重要说明》中宣布:“在中国内地销售的美赞臣产品均是由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在国内生产。”

  6月15日多美滋——英特儿营养乳品有限公司在《北京晚报》上做广告说:“多美滋的奶源来自上海崇明岛指定牧场。”洋品牌这一“撩起红盖头”,相信会让那些更信赖“舶来品”的中国消费者吃了一惊:原来生产“洋奶”的优质原料,竟也来自中国本土!

  近年,洋品牌奶在国内一些大城市走俏,尽管其价位高于国产品牌一倍以上,仍卖得很好。这是为什么?可能会有人觉得,国外奶牛产的奶,就是比中国的香。但现在我们知道了,洋奶粉一样用的是本地产的原料;中国奶牛,一样可以生产出世界上最好的牛奶。

  可是再深入一步想一想,既然有世界一流的原料,为什么我们不能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呢?不能不承认,这里存在一个技术和工艺水平的问题。许多消费者对记者说,洋品牌奶胜过国产品牌的地方,一是奶香浓郁,二是奶粉速溶度高,不结块。

  一些国内生产奶粉的企业的老总也承认,在某些方面,国产奶粉与洋品牌确实还存在差距。

  “二恶英”事件制造的市场空缺,给国产奶制品扩大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影响和份额,带来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作为北京控股有限公司成员企业之一的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是本市最大的现代化奶制品生产企业,其乳品一厂投入1亿元的鲜奶、奶粉加工基地近日全部竣工,赶上了这个好机会。该公司总经理高青山昨天告诉记者,过去专门销售欧洲奶制品的一家香港客商,已经和三元公司接洽,准备改销该公司产品。目前三元公司已经把全部产品样品送到香港去检验。

  可是,怎样抓住这个机遇,用足这个机遇,使国产奶制品不仅仅扮演一个临时填空的角色,而且能够在国内外市场长远地站住脚跟?根本的问题,还是要抓紧时间,改造现有生产设备,提升技术工艺水,缩小与洋品牌在品质上的差距。这是一篇长远的文章。

  中国有世界一流的牛奶原料,也应该有世界一流的奶制品。

  愿更多的国内企业把握住这次机会。机会和挑战并存。

TAG: 多美滋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