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饮食禁忌 >> 正文

婴幼儿不可盲目补深海鱼油(图)

http://www.iruis.com  2010-3-15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深海鱼油是指从深海中鱼类动物体中提炼出来的不饱和脂肪成分,分别为EPA和DHA。由于营养调查发现人体健康需要不饱和脂肪酸成分维持,而且社会人群饱和脂肪超标的原因,大量商业机构开发该类补充品。但是没有任何权威资料临床证明该品具备治疗高血压等功能,此外受工艺影响,使用尤其谨慎。

  

不可盲目进补深海鱼油 

  不可盲目进补深海鱼油

  “吃深海鱼油不是可以促进宝宝发育吗?为什么不能多吃?”5个月孕的准妈妈Shelby的先生出差时给她带回一些深海鱼油,从孕1个月服用到现在。当专家告诉她深海鱼油不可多吃时,她和大多数人一样发出这样的疑问。

  像Shelby一样,很多年轻父母为给新生宝宝补充营养,常喂其服用深海鱼油,或在孕期就开始服用。有最新研究表明,这一做法并不科学。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产科主任陈敦金教授解释说,由于鱼油中富含的EPA(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一种)会对人的血管发育造成损害,而且某些鱼类含汞,极易损害婴幼儿正在发育的神经系统,因此,婴幼儿应慎吃鱼油,可以补充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藻类DHA(亦为多元不饱和脂肪酸)。

[1] [2] 下一页

TAG: 饮食 食品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