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安全常识 >> 正文

触目惊心,我国每年未成年人死亡人数是20万

http://www.iruis.com  2015-12-2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少年儿童安全一直是全球每个国家的社会焦点问题,在美国,每年有2300万14岁以下的孩子离开人世,其中700万是意外伤害导致的。在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意外伤害占我国儿童死亡总数的26.1%。令人心焦的是,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7%-10%的速度增长。

  2011年,杭州,阿里巴巴员工吴菊萍徒手接住了从10楼坠落的女童;2012年,广州,4岁女童失足跌落,悬挂在4楼阳台外,路过的小伙子周冲徒手爬上3楼防盗窗,托举女童,直到女童获救。此后各地都不断出现徒手接住高空坠落儿童或者托举悬挂在阳台外儿童的“最美哥,最美叔”。

  这些被接住的儿童和他们的家庭是幸运的,但是更多的儿童却没有这么幸运,他们在不慎高空坠落的时候,下面并没有一个吴菊萍或者周冲路过,他们因此失去了幼小的生命。所以,对于家中有宝宝的父母来说,安全防范这根弦始终要绷紧,对威胁儿童安全的十大“杀手”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和做好防范措施。

  1、 跌落伤害

  

  近些年,高楼坠落儿童的事件全国各地频繁发生,家有幼儿一定要在阳台或者窗户外安装防护网,而且空隙不能过大,儿童喜欢攀爬,所以幼儿不能离开看管人的视线。

  2、 交通安全事故

  

  所有中小学生在出门的时候,父母都会反复叮嘱“看着点车,注意安全,不要抢道”等等安全提示,但是儿童的天性就是活泼好动,避险能力有限,横穿马路,抢红灯,加之有些车底盘高,驾驶员在倒车或者转弯的时候会出现视线盲点,孩子个头小,目标小,驾驶员看不到,导致悲剧发生。

  3、 烧烫伤

  

  5岁之前的幼儿最易发生的伤害。刚学会走路的幼儿,好奇心重,而且步履蹒跚,所以媒体上经常会看到幼儿坐到热锅热水桶里,或者被热水瓶,热汤锅之类严重烫伤的报道。

  4、 猫狗等宠物抓伤

  

  孩子喜欢小动物,也喜欢和它们亲近,但是小动物的个性也是千变万化的,尤其是春秋猫狗发情期,更易烦躁,抓伤、咬伤人是家常便饭。

  5、 利器割伤、触电

  

  剪刀,针头,铅笔戳伤孩子眼球的事件很多,有些伤害造成了孩子终身残疾。家中电器繁多,插头插座也多,幼儿好奇心重,喜欢用手触摸,触电也成为了近些年来幼儿的一大杀手。

  6、 异物卡喉

  

  3岁之前的幼儿最易发生的意外伤害,果冻、糖果、药丸、豆类零食都易造成幼儿卡喉。媒体曾经报道过一个2岁幼儿因为被喂食一个果冻导致卡喉,呼吸困难,后来虽然抢救过来,但是由于大脑缺氧时间过长,孩子已经智力残疾。

  7、 误食药物

  

  幼儿好奇心重,什么都喜欢塞嘴里,4岁女童“误食爷爷的降糖药,出现昏迷”之类的事件不是个例。

  8、 溺水

  

  每年寒暑假期间,各地都会出现中小学生江河水库中溺亡的事件,而且年年递增。

  9、 不安全玩具

  

  一些毛绒玩具填充物不合格,孩子容易呼吸道感染,有些玩具配件脱落,幼儿喜欢塞嘴里。或者套手指上,卡死拿不下造成指端缺血坏死。

  10、 童装上的装饰物危险

  

  一些童装为了追求美观,配置了长长的飘带,人工水钻,亮片等饰物,这些都是幼儿危险所在。飘带过长容易让幼儿在玩耍或者行走时跌倒,水钻或者亮片幼儿喜欢扣掉塞嘴里。

  这些生活中的杀手每年造成大量儿童死亡,来自联合国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意外死亡人数是20万,而且这个数字每年都在不断递增。

  每一个小生命在初期都成长迅速,但是知识匮乏,他们探索欲望强烈,活泼好动,但是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薄弱,避险能力极低。对于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不点”怎么样灌输给他们安全常识呢?这是所有父母头疼的问题,也是很多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机构不断探索,不断完善的重要课题。

  学龄前儿童和学龄期儿童是意外伤害的高发和易发期,传统安全教育无论是家庭还是学校总是以说教为主,有些家长动辄体罚,这些并不能引起孩子对安全问题的足够重视,相反,有些孩子还会被激发起强烈的逆反心理,“你不让我做,我偏偏要做”结果导致悲剧的发生。

  那么如何有效地给这些小不点们灌输安全常识呢?让他们主动学习,愿意学习,快乐接受呢?其实,国内已经有教育机构做了尝试,而且效果不错,很受家长和幼儿的欢迎,这就是三六三出品的《大吉成长记》。

  《大吉成长记》是我国首部3D安全教育动画片,这部动画一改说教式教育,而是寓教于乐于一体,以儿童喜欢的动画形式,每集一个安全小常识。这部动画片与其他动画不同的在于,孩子在观看的同时可以和电视互动,边看边玩,边玩边记,不知不觉地在玩耍中,在娱乐中轻轻松松掌握安全常识,不仅能记住而且记忆深刻。据了解,《大吉成长记》自上线以来点击率不断创出新高,颇受好评。有些父母在地方论坛上讨论教育孩子的问题时,都会提到大吉成长记给他们宝宝带来的改变。大吉的卡通形象已经深入千家万户,成为小朋友最喜欢的动漫人物。

  

image002.jpg

  如今,大吉一周岁了,周岁的大吉想和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分享这一年的安全体验,大吉也奉献给喜欢自己的小朋友一份大礼:舞台剧《大吉成长记》马上就要和观众见面了,这也是国内首部大型亲子安全互动儿童剧,由三六三教育和北京儿艺倾情打造,是根据小朋友喜爱的大吉成长记动画片改编的。舞台剧《大吉成长记》还是小朋友们喜欢的大吉形象,剧情跌宕起伏,环环紧扣,轻松幽默,意趣十足。整个舞台剧集娱乐和教育为一体,抛弃空洞说教,用全新的展示方式来给孩子教授安全常识,让孩子们在笑声中学会自我保护,防范一些可能出现的意外危险,这部舞台剧从总体设计上尚属国内首创,值得一看。

  据悉,本剧将于2015年12月18日-12月20日在北京青年剧场上演,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带小朋友来哦。大吉不仅带给小朋友一个轻松快乐的周末,还能学到很多安全知识呢!

  抢票网址:http://item.damai.cn/92563.html

  抢票热线:4006103721 010-64006082

TAG: 大吉成长记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