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拒绝500万美元收购的才女,现状如何

A-A+
本站原创 浮舟

  对于很多人来说,拥有技术以后,应该把技术进行专利授权,不但是为了保护技术,也是为了进行营利,现在很多人凭借着自己的专利技术,都能够赚的盆满钵满,但是也有一些人,在他们的眼里,钱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应该是用技术维护祖国的公平性,要用技术推动祖国的发展,祖国的利益胜过一切,相比起祖国,自己的荣誉、名声和金钱,就显得如此微不足道。

  曾经有一句话,狠狠的鞭笞着中国人的心灵,让中国人看到一个不爱国的女青年,是有多么的可怕,她说“美国空气更甜”;不过除了这样极少数的社会渣滓、败类外,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还曾有这样一位爱国的女青年,她说的话语力重千钧,感天动地,她说:“她要把专利带回中国”。

  蔡雨辰刚出生的时候,并不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学霸,就像是很多童星原本小时候看着演技好、模样端正,长大后却越长越难看一样,万事万物都是有逆袭和弯道超车两种状态的,蔡雨辰就是这样,虽然最开始她成绩并不是很好,后来她却成绩越来越优秀,思辨能力不断提升,最终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大是一所好学校,这所学校虽然主要也是交通通信领域、工学领域的发展,但同时还有很开放、多元的知识结构,尊重每个人的兴趣爱好和多元发展,比如说之前就有一位杰出校友,是现在的一位偶像剧编剧、言情小说女作家墨宝非宝,在这么一个开放包容的氛围里徜徉,蔡雨辰也逐渐发展得更好,她一直都努力的充实自己,还曾经当过班上的学委,上海交大这些好老师和好同学,让她的生活多了很多的便利,锻炼出了更好的能力,并且想要研发出一款磁悬浮专利。

  在初来乍到的校园里,反而是蔡雨辰最如鱼得水的一段时间,那时候的她充满了求知欲,四年时间匆匆一晃而过,在上海交大毕业后,她更产生了一个想法,想要去外国留学,因为国外有先进的技术,在她的眼里,磁悬浮高铁既然都已经研发出来了,那么离磁悬浮汽车的研发,也就不远了,在这种想法的鼓励下,蔡雨辰)以磁悬浮技术与轿车产业的融合发展为研究对象,成功做出了模型出来,并且慢慢地把模型变成了一个具象的现实,随着她的设计逐步深入,她也把这个设计框架呈现到大家的面前,这一框架拥有很多巧思,并在2017年未来模块化汽车设计大赛上夺得了冠军。

  

  当她获得冠军之后,国内外许多媒体都蜂拥而至,尤其是一些具有前瞻性的企业,他们早就觉得磁悬浮技术是大势所趋,所以开发磁悬浮技术会是以后的一大生存发展标准,当时他们就向蔡雨辰发出信函,提出了想法,说要买下这个专利,而且在进行竞价购买的时候,他们的开价达到了500万美元,但是听了这些人的话语,蔡雨辰选择了摇头拒绝,她费了重重困难,保全了自己的专利,并且开开心心的把这个专利带回祖国,一切,似乎都将尘埃落定,成功之后的喜悦感,消磨了诸多坎坷与伤感悲凉的痛楚。

  

  在现代的科技领域发展方面,我国目前对磁悬浮产业已经投入了足够的重视,希望各位人才能够配合政府既定的发展方式,让中华民族的磁悬浮事业能够继续实现腾飞,发展的越来越好。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585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