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凭什么超级吸金

A-A+
本站原创 猿辅导

  技术之力,不仅在重塑教育领域,更在重构教育行业格局。

  猿辅导就是最新、最好的证明。

  或者现在该说:全球教育科技第一独角兽公司 猿辅导了。

  在今天(10月22日),猿辅导官宣了新一轮融资,获投22亿美元,投后估值高达155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教育科技独角兽公司。

  距离IPO上市,应该也只剩时间问题。

  

  超级吸金猿辅导

  此次22亿美元新融资,为G1和G2轮。

  中G1轮由腾讯公司领投,高瓴资本、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跟投。

  G2轮由DST Global领投,中信产业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挚信资本、德弘资本(DCP)、Ocean Link、景林投资、丹合资本等基金参与了本轮融资。

  投后155亿美元的新估值,也创造了全球教育科技的新纪录,是中国教育科技公司首次跻身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第一名。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带来的在线教育增长,也让猿辅导吸金能力进一步加强。

  

  就在今年3月,猿辅导刚官宣了一轮10亿美元融资,当时投后估值为78亿美元。

  加上本次22亿美元新融资,猿辅导创办以来完成了10轮融资,累积融资额近50亿美元。

  如此恐怖的吸金能力,一方面是实力和成绩进展,另一方面更是资本市场对其代表的未来潜力和增长的坚信。

  猿辅导凭什么?

  如果从 业务上看,猿辅导展现的是在线教育的「全栈全场景」。

  旗下拥有猿辅导网课、斑马AI课、猿题库、小猿搜题和小猿口算等多款智能学习产品。

  

  覆盖了中小学、学龄前,学与教等主要场景。

  猿辅导称,截止当前,猿辅导和斑马AI课——两大网课平台正价在读学生人次共计370万左右,是目前国内网课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

  但更关键之力,或许要关注其 技术底色,更直白说是AI能力。

  猿辅导展现的增长和潜力,正是AI对教育变革和锻造的最好证明。

  2012年创办开始,猿辅导就主打用科技手段提升学习体验、激发学习兴趣,帮助中国学生更便捷地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

  主打中小学网课的 猿辅导,解题工具平台 小猿搜题和 小猿口算,以及近来高速增长的 斑马AI课……

  都是科技和AI赋能教育,一以贯之,也帮助猿辅导从之前的K12成功下探,真正实现教育从娃娃抓起。

  最典型的就是 斑马AI课。

  

  从英语切入,利用AI打造智能学习模型,后来成功实现学科拓展,现在已是国内学龄前最大的在线课程学习平台。

  而猿辅导的这种AI实力,也在全球性比拼中有过硬证明。

  

  猿辅导在这两项全球AI竞技中,系统模型展现的水平,超过了人类水平。

  此外,猿辅导还向业界开源共享超过5项自主研发技术。

  所以现在,猿辅导获得的资本认可,也可以认为是AI和技术的认可。

  在中国,教育领域一度被认为格局已成,巨头森然,但前有新东方、后有好未来之后,以猿辅导为代表的第三代教育科技公司正在登上历史舞台。

  作为人类最古老的行业,教育在AI等新一代技术驱动之下展现的潜力,才刚刚开始。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manage/562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