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商QuantumScape拟借壳上市:估值33亿美元

A-A+
本站原创 固态电池商

  

  美国固态电池开发商QuantumScape日前计划与壳公司Kensington Capital Acquisition(KCAC.US)达成并购协议,通过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进行公开交易,新公司估值33亿美元。

  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QS“,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交易。

  作为本次交易的一部分,QuantumScape将获得由大众汽车和卡塔尔的主权财富基金牵头的超过10亿美元现金和融资承诺。此外,比尔盖茨也看好该公司。

  此项合并之前,QuantumScape获得了5亿美元的融资,由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领投。

  据介绍,QuantumScape是斯坦福大学前研究人员于2010年在美国圣何塞成立的新公司,主要从事固态电池研发工作,拥有众多固态电池技术专利和专利申请。

  2014年,大众就持有QuantumScape 5%的股份。2018年,大众向这家公司投资1亿美元,并与QuantumScape成立了合资公司,还派遣人员参与到QuantumScape的开发中。

  2020年6月,大众宣布将增加对固态电池开发商QuantumScape的投资,增资的金额为2亿美元,大众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开发固态电池。

  这是5月29日宣布斥资11亿欧元入股国轩高科后,大众集团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又一次大手笔投资。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557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