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上半年营收22亿:同比增48%

A-A+
本站原创 映客

  

  映客互娱(03700.HK)今日发布2020上半年财报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映客整体营收22亿元,同比增长48%,环比增长24%;经调整后净利润8300万元,实现连续6年盈利。

  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除核心产品映客APP外,多条创新业务线业绩在总营收中占比达36.6%,共同推动集团营收业绩增长。映客的“互动社交”产品矩阵展示出强劲的商业化潜能。

  映客CEO奉佑生表示,今年以来,疫情促使人们的社交方式进一步向线上迁移,“在线社交”潜力巨大,映客将关注更多细分社交领域持续推出创新产品。

  积目次日留存率达60%

  映客旗下兴趣社交产品积目APP,靠着庞大的Z世代年轻用户,精准触达圈层经济的蓝海。据QuestMobile《圈层经济洞察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娱乐类及购物类圈层用户规模均突破10亿,兴趣类圈层人群渗透率已初具规模。

  年轻群体和基于兴趣为基础的社交圈层具有高粘性和高消费能力特征。

  积目在95-00后用户中占比 80%,是名副其实的“年轻人社区”。 从去年年底开始,映客积极推动积目的商业化探索,陆续上线VIP会员服务、增值服务、增值互动等功能,打通多方位变现路径。

  今年上半年,积目通过智能数据分析与建模等手段,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并实现新的流量增长。今年6月,结合映客对直播的深刻理解和技术支撑,积目还上线直播功能,帮助达人们更充分地表达及展示个人魅力,提升平台整体活跃度。目前,积目的次日留存率达60%,人均单日使用时长高达52分钟足。

  映客称,针对下沉市场,映客于去年8月推出在线互动+恋爱社交相结合的产品——对缘APP,已成为云相亲赛道的头部产品。招商证券分析称,对缘云相亲的模式集匹配精准高效、打破时空局限,视频直观交流等优点,满足了下沉市场2亿以上小镇青年的交友需求。

  今年6月,映客还宣布与亚洲卫视达成战略合作,成为第32届亚洲小姐竞选的独家网络赛区。映客称,通过直播新玩法激发赛事新活力,进行更深层次优质内容挖掘,开启移动互联网时代选美比赛的新生态。

  继续布局社交赛道试水跨境电商

  映客CEO奉佑生表示,未来映客将继续围绕“互动社交”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构建覆盖更多人群与市场的产品矩阵。对商业模式已得到验证的产品继续加大投入,实现收入与产品体量的持续增长;继续关注不同人群的互动社交需求,持续扩张产品矩阵,为映客持续提供稳健且持续的现金流和新的流量基础。

  另外,映客也将持续关注投资并购机会及5G等新技术发展,追踪产业链上下游出现的新机遇,寻求符合战略布局的投资及并购机会。

  近日,映客透露还将试水直播跨境电商,依托直播技术储备及丰富的电商直播经验,发展全新的直播跨境电商平台,为扩张映客互动社交商业产品矩阵注入新动能。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5649.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