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M继续在欧洲扩张;新设立的法国子公司将专注于服务IQM在航空、航天和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设计客户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IQM Quantum Computers (IQM)在巴黎设立第四家欧洲办事处,巩固了在欧洲的领导地位。之前该公司还发布了以下公告:

IQM在芬兰开设独家量子计算机制造厂。
IQM与VTT合作达成芬兰量子计算机联合创新项目的首个里程碑;5量子位量子计算机现已投入运行。
作为Q-Exa联盟成员,IQM正在德国建造一台量子计算机,该计算机将首次集成到HPC超级计算机中。

芬兰埃斯波--(美国商业资讯)--IQM法国公司将利用IQM的联合设计方法,与航空、航天和网络安全领域的客户开展密切合作。IQM也是源讯(Atos)Scaler项目的参与公司,其法国子公司将进一步专注于HPC集成,并为全球超级计算中心提供量子加速器。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1221005096/en/

 

通过新设立的法国子公司,IQM将加入由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组成的法国量子计算生态系统,该系统拥有多家快速增长的初创公司,并能提供优秀的产业基础设施。IQM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影响力,在与这一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结合后,将为欧洲乃至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方及协作方创造重大机遇。

 

在第一阶段,IQM法国公司的目标是充分利用更加广泛的人才库,包括量子专业学生、博士后以及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计划从2022年开始组建由业务开发人员、产品经理、量子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核心团队。其目标是面向特定的行业垂直市场中创建一个卓越中心,并在随后的几年里实现全面增长。

 

IQM法国公司的办公室将位于巴黎市中心卢浮宫街40号的Spaces Les HallesIQM全球产品主管Björn Pötter博士将兼任法国国家经理。Pötter博士拥有物理学博士学位,于不久前加入IQM,在航空航天和网络安全行业的数字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Pötter博士曾在空客担任过多个专注于技术和创新的国际性领导职务及其他职位。

 

Pötter博士表示:我在巴黎工作多年,很高兴看到IQM在这里开设法国运营部门。巴黎团队将在欧洲各地的IQM团队与高质量的法国量子生态系统之间搭建桥梁。我们团队将助力实现战略产业领域IQM合作项目的本地化运营。

 

在谈及此次公告时,IQM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an Goetz博士表示:法国在量子科学研究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之前已将该地区纳入了我们的发展路线图。我非常高兴地宣布我们的法国公司今天开始运营,尤其是在法国量子计划发展势头正猛之际。法国子公司将与我们在毕尔巴鄂和慕尼黑的联合设计团队以及在芬兰埃斯波的量子硬件和软件团队一起努力,以巩固我们在欧洲量子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

 

Choose Paris Region总裁兼巴黎地区负责恢复、引资、经济发展和创新的副总裁Alexandra Dublanche表示:巴黎地区很自豪地欢迎欧洲量子计算领域的重要公司入驻法国量子生态系统的中心地带。我们支持IQM设立本地公司并发展壮大,以帮助他们充分利用这里优秀的研究成果和人才队伍。我们也相信IQM将在法国航空航天业排名首位的区域蓬勃发展。

 

Pötter博士补充说:我们非常感谢Choose Paris Region以及Business France所提供的积极、务实和及时的支持,使我们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设立IQM法国子公司。

 

20213月,Goetz博士在提升欧洲”(Scale-Up Europe)活动上发表了有关深度技术和打造全球科技领袖的主题演讲,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出席了该活动。此演讲是由Sifted推动的提升欧洲倡议的一部分。

 

关于IQM Quantum Computers

 

IQM是泛欧地区量子计算机技术的领导者。 

 

IQM为研究实验室和超级计算数据中心提供现场量子计算,并提供对相关硬件的完全访问权。通过独一无二的面向特定应用的合作设计方法,IQM为工业客户带来量子计算的优势。 

 

IQM正在与VTT合作打造芬兰第一台商用54量子位量子计算机。同时,由IQM牵头的联盟(Q-Exa)正在德国建造量子计算机,该计算机将集成到一台用于高性能计算(HPC)的超级计算机中,以加速未来的科学研究。IQM在毕尔巴鄂、慕尼黑和埃斯波设有办事处,员工人数超过130名。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eetiqm.com

 

引用的新闻稿链接:

 

  • IQM在芬兰开设独家量子计算机制造厂
  • IQMVTT合作达成芬兰量子计算机联合创新项目的首个里程碑;5量子位量子计算机现已投入运行。
  • 作为Q-Exa联盟成员,IQM正在德国建造一台量子计算机,该计算机将首次集成到HPC超级计算机中。

 

注册办事处:

 

IQM Finland Oy, Keilaranta 19, 02150 Espoo, Finland

 

Choose Paris Region是负责提升巴黎大区在国际商业方面吸引力的机构。该机构致力于与该地区的所有重要利益相关方合作,打造具有吸引力的、协调一致的区域投资环境,确保该地区商务环境的提升,并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为国际企业和专业人士的业务拓展提供支持。

 

https://www.chooseparisregion.org/

 

总部:

 

Choose Paris Region, 18 rue de Londres, 75009 Paris

contact@chooseparisregion.org - +33 800 019 011

{C}{C} {C}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1221005096/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

IQM Quantum Computers
Raghunath Koduvayur
,营销和传播负责人,
Raghunath@meetiqm.com+358 50 4876509

IQM
法国
Björn Pötter博士,产品负责人
Bjoern.Poetter@meetiqm.com+49 171 649 6939 

IQM Quantum Computers(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IQM在欧洲的运营部门(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608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