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伦贝谢宣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全球营收53亿美元,环比下滑2%
国际营收41亿美元,环比下滑1%
北美营收12亿美元,环比下滑2%
计算每股0.22美元的费用和贷项,基于GAAP的每股亏损为0.06美元
不计费用和贷项,每股收益为0.16美元
来自于运营的现金流为4.79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2.26亿美元
董事会批准了每股0.125美元的季度现金派息

休斯敦-- (美国商业资讯)--斯伦贝谢有限公司(Schlumberger Limited )(NYSE: SLB)今日发布了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

第三季度业绩

 

(单位为百万,每股数额除外)

 

 

截至以下日期的3个月

 

变化

 

 

2020930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9月30日

 

环比

 

同比

营收

 

$5,258

 

$5,356

 

$8,541

 

-2%

 

-38%

税前收益(亏损),基于 GAAP

 

$(54)

 

$(3,627)

 

$(11,971)

 

n/m

 

n/m

调整后EBITDA*

 

$1,018

 

$838

 

$1,773

 

21%

 

-43%

调整后EBITDA 利润率*

 

19.4%

 

15.6%

 

20.8%

 

371 bps

 

-140 bps

税前部门营业收入*

 

$575

 

$396

 

$1,096

 

45%

 

-48%

税前部门营业利润率*

 

10.9%

 

7.4%

 

12.8%

 

355 bps

 

-190 bps

净收益(亏损),基于GAAP

 

$(82)

 

$(3,434)

 

$(11,383)

 

n/m

 

n/m

净收益,扣除费用和贷项*

 

$228

 

$69

 

$596

 

231%

 

-62%

摊薄后每股收益(每股亏损),基于GAAP

 

$(0.06)

 

$(2.47)

 

$(8.22)

 

n/m

 

n/m

摊薄后每股收益,扣除费用和贷项*

 

$0.16

 

$0.05

 

$0.43

 

220%

 

-63%

 

 

 

 

 

 

 

 

 

 

 

北美营收

 

$1,157

 

$1,183

 

$2,850

 

-2%

 

-59%

国际营收

 

$4,091

 

$4,138

 

$5,629

 

-1%

 

-27%

 

 

 

 

 

 

 

 

 

 

 

*这些为非GAAP财务指标。详见下文“费用和贷项”、“部门”和“补充信息”部分。

n/m = 无意义

斯伦贝谢首席执行官Olivier Le Peuch表示:“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明确彰显了我们对执行、回报和客户业绩的专注。利润率环比出现增长,而税前部门运营收入和调整后息税摊销折旧前利润分别增长了45%和21%,凸显了营收能力重启之后所获得的显著进步,同时也进一步展现了公司向新机构转型过程中的执行能力。

“在这个周期期间,我们引领了客户的科技创新,并对公司进行了重新调整,从而通过整合资本管理、利润扩张和自由现金流创造来交付高于资本成本的回报。

“在北美,我们展现了公司的资本管理能力,而且对公司的资产组合进行了优选和理顺,专注于减少营收的波动性以及资本需求不太密集的业务,这一点在我们在本季度实现的两个重要里程碑中得到了体现。第一个是将OneStim®压力泵业务与Liberty Oilfield Service Inc.合并的协议。第二个是通过现金交易剥离公司低流动性人工升举业务的协议。

“在国际业务方面,我们的油盆适配方法不断地拓展了公司的领导地位,这一地位基于公司在行业中最大和最多元化的印记。尽管本季度钻机数出现了下滑,但我们获取了大量的新技术,为客户实现了新业绩标杆,并在多个项目中拿到了更高的绩效奖励政策。此外,我们的国际业务继续产生了颇具韧性的增量利润率,以及大量的现金流。在完成两个北美交易之后,我们预计公司的国际营收将占到合并营收的80%以上,高出过去10年约65%的平均比例。对油盆适配、数字科技创新和规模进行整合的策略让公司获得了绝佳的条件,来利用国际市场开支增长的预期转变。

“第三季度营收环比下滑2%,北美零售下降了2%,国际营收下滑了1%。在北美陆地,已钻探未完成(DUC)油井的完井活动被美国陆地钻井活动的减少所抵消。北美海上业务受到了井架活动减少、多客户端地震许可销售的降低以及飓风相关业务中断的影响。

“国际营收有所增长,原因在于厄瓜多尔资产绩效解决方案(APS)项目复工所导致的拉美活动的增加,以及北海和俄罗斯季节性夏季活动的增加。这些增长被井架数量下滑以及非洲、中东和亚洲新冠疫情相关业务中断的延长所抵消。

各部门的第三季度营收

 

(单位为百万)

 

 

截至以下日期的3个月

 

变化

 

 

2020930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9月30日

 

环比

 

同比

油藏描述

 

$1,010

 

$1,052

 

$1,651

 

-4%

 

-39%

钻井

 

1,519

 

1,731

 

2,469

 

-12%

 

-38%

生产

 

1,801

 

1,615

 

3,153

 

12%

 

-43%

Cameron

 

965

 

1,015

 

1,363

 

-5%

 

-29%

其他

 

(37)

 

(57)

 

(95)

 

n/m

 

n/m

 

 

$5,258

 

$5,356

 

$8,541

 

-2%

 

-38%

n/m = 无意义

此前某些时期的金额被重新归类,以便与当前时期的认列项目保持一致。

 

“与上一季度相比,按业务部门来分,第三季度生产部门营收增长了12%,得益于美国陆地DUC油井完井活动的逐渐恢复以及厄瓜多尔APS生产的复工,同时也受益于数字科技、项目业绩和效率的改善。受WesternGeco多客户端地震许可销售下滑、美国陆地钻井活动的减少、美国墨西哥湾飓风相关业务中断以及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肆虐的影响,油藏描述、钻井和Cameron业务分别下滑了4%、12%和5%。

“我们的成本削减项目每年将永久性地消除15亿美元的结构性成本,目前进展顺利。我们预计将在今年年末实现大多数上述成本节省。这意味着我们向公司在2021年年底之前恢复2019年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的中期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我对本季度公司的运营和财务业绩感到非常自豪,而我们也将继续为公司的未来成功添砖加瓦。

“展望第四季度,我们预计将继续受益于公司策略的有效性、北美严谨的管理模式以及我们国际业务的广泛优势,这一点在第三季度业绩上得到了体现。北美的环境有助于公司继续保持发展态势,美国陆地DUC完井活动有所改善,美国和加拿大钻井活动温和复工。国际活动在第三季度预算调整完成之后十分稳健,而且国际活动将受到北半球业务季节性下滑的影响,并被疲软的年底产品和多客户端许可销售所部分抵消。

“从国际业务整体来看,我们认为接下来的两个季度将成为我们这个行业在本周期低谷的转型期。政府以刺激经济活动为目的的各类举措支撑了需求的恢复,而首要生产商持续的供应收紧为长期活动的反弹埋下了伏笔。然而,尽管全球封锁令有所缓解,而且疫苗开发也在进行当中,短期恢复依然乏力,原因在于潜在的后续新冠疫情爆发可能会对这一前景带来巨大的风险。

“因此,有鉴于这个平平无奇的短期活动前景,我们将继续执行公司的策略方针,通过重组举措,资产组合的优选,以及进一步提升公司广泛的国际资产组合,让公司恢复至2019年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水平,并创造稳健的自由现金流。

“随着这个行业走出低谷,交付新性能标杆的能力以及在每个油盆进行创新和合作的能力,将成为公司在未来几十年是否能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斯伦贝谢将引领这类创新以及恢复之道。借助我们的资本管理、油盆适配技术、数字领导力以及支撑公司全球执行的独特人才池,我们专注于业绩和回报的策略将允许我们利用新涌现的增长周期,交付行业领先的回报。此外,随着我们开发不同的方式来提升未来可持续能源的构成比例,我们将加速公司新能源资产组合的扩张,同时利用我们的技术、专长和执行平台来减少公司的环境影响,并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其环保目标。

“这场危机为斯伦贝谢的重构提供了契机。我们将执行公司的业绩策略,并下定决心继续采取果敢的措施,确保公司的韧性,并重塑自身作为显著领导者的地位,其中既涵盖客户重视的性能,又包括股东重视的回报。”

其他事件

在第三季度,斯伦贝谢发行了5亿美元2025年到期1.400%优先票据以及3.5亿美元的2030年到期2.650%优先票据。

2020年8月31日,斯伦贝谢与 Liberty Oilfield Services Inc. (Liberty)达成协议,对斯伦贝谢美国和加拿大陆上水力压裂业务Liberty of OneStim提供支持,包括其压力泵、抽空射孔以及Permian压裂砂业务,用于换取Liberty 37%的股权。这一交易预计于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而且取决于Liberty股东的批准和其他惯例成交条件。

2020年10月15日,斯伦贝谢董事会批准了已发行普通股每股0.125美元的分红,将于2021年1月14日面向2020年12月2日在册的股东发放。

各地区合并营收

 

 

(单位为百万)

 

 

截至以下日期的3个月

 

变化

 

 

2020930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9月30日

 

环比

 

同比

北美

 

$1,157

 

$1,183

 

$2,850

 

-2%

 

-59%

拉美

 

707

 

543

 

1,014

 

30%

 

-30%

欧洲/独联体/非洲

 

1,397

 

1,449

 

2,062

 

-4%

 

-32%

中东及亚洲

 

1,987

 

2,146

 

2,553

 

-7%

 

-22%

其他

 

10

 

35

 

62

 

n/m

 

n/m

 

 

$5,258

 

$5,356

 

$8,541

 

-2%

 

-38%

 

 

 

 

 

 

 

 

 

 

 

北美营收

 

$1,157

 

$1,183

 

$2,850

 

-2%

 

-59%

国际营收

 

$4,091

 

$4,138

 

$5,629

 

-1%

 

-27%

 

 

 

 

 

 

 

 

 

 

 

n/m = 无意义

此前某些时期的金额被重新归类,以便与当前时期的认列项目保持一致。

 

北美

北美地区合并营收12亿美元,环比下降2%。在陆地上,随着客户开始其Permian以及Haynesville气盆DUC的作业,DUC完井业务的增长被钻井活动的下滑所部分抵消。OneStim压裂营收因美国市场阶段数超过30%的增幅而导致的作业队利用率的提升而有所增长。随着美国陆地平均钻机数量环比下降29%,陆地钻井活动有所下滑,不过钻机数量在本季度末略有增长。此外,Surface Systems和Valves & Process Systems的销售,主要是陆地销售,因钻井活动的下滑而出现了环比下降。受钻机数下滑、WesternGeco多客户端地震许可销售以及飓风相关业务中断的联合影响,北美海上营收环比下滑13%。

国际

拉美地区合并营收7.07亿美元,环比增长30%,主要源于公司厄瓜多尔APS项目生产的恢复。阿根廷营收出现增长,原因在于业务活动在新冠疫情封锁令限制解除之后有所反弹,而墨西哥和巴西的营收均出现了下滑。

欧洲/独联体/非洲地区合并营收14亿美元,环比下滑4%,原因在于北海和俄罗斯季节性夏季活动的增长被钻机数的下滑以及非洲和里海地区新冠疫情相关中断的延长所抵消。俄罗斯和北海韧性十足的业务则受益于夏季钻井和压力泵活动,但被哈萨克斯坦和斯里兰卡的业务中断和延迟所部分抵消。然而,北半球季节性活动的提升被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新冠疫情相关中断导致的活动大幅下降、钻机数的下降以及项目的延迟所抵消。

中东和亚洲地区合并营收达到了20亿美元,环比下滑7%,主要原因在于亚洲地区新冠疫情相关中断的延长和项目延迟,以及客户因预算调整导致的开支和活动的减少,尤其是中东地区。

油藏描述

 

 

(单位为百万)

 

 

截至以下日期的3个月

 

变化

 

 

2020930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9月30日

 

环比

 

同比

营收

 

$1,010

 

$1,052

 

$1,651

 

-4%

 

-39%

税前营业收入

 

$169

 

$185

 

$360

 

-9%

 

-53%

税前营业利润率

 

16.7%

 

17.6%

 

21.8%

 

-90 bps

 

-512 bps

 

 

 

 

 

 

 

 

 

 

 

此前某些时期的金额被重新归类,以便与当前时期的认列项目保持一致。

油藏描述部门营收10亿美元,其中的85%来自于国际市场,环比下滑4%。北美和国际营收分别下滑了14%和2%,主要原因在于北美海上WesternGeco多客户端地震许可销售的减少。中东营收亦出现了下滑,原因在于WesternGeco活动因项目的完成而减少,以及项目取消和延迟引发的Testing Services活动的下降。Wireline活动环比基本持平,而Software Integrated Solutions (SIS)营收环比有所增长。

油藏描述税前利润率为17%,环比收缩90个基点,原因在于WesternGeco多客户端地震许可销售的降低,继而影响了北美利润率。国际利润率环比持平。

钻井

 

 

(单位为百万)

 

 

截至以下日期的3个月

 

变化

 

 

2020930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9月30日

 

环比

 

同比

营收

 

$1,519

 

$1,731

 

$2,469

 

-12%

 

-38%

税前营业收入

 

$144

 

$165

 

$306

 

-13%

 

-53%

税前营业利润率

 

9.5%

 

9.6%

 

12.4%

 

-9 bps

 

-292 bps

钻井部门营收15亿美元,其中的83%来自于国际市场,环比下滑12%。北美和国际营收分别下滑16%和11%。北美营收下滑主要源于钻机数29%的跌幅所导致的美国陆地活动的减少,以及更为活跃的飓风季导致的美国墨西哥湾钻机数下滑和活动中断。此外,新冠疫情相关中断的延长导致多个国际GeoMarkets的钻井活动即将被暂停或延期。

尽管营收出现大幅下滑,但钻井部门税前运营利润率达到了10%,环比基本持平。受益于及时的成本削减举措,北美和国际业务利润率显得韧性十足。

生产

 

 

(单位为百万)

 

 

截至以下日期的3个月

 

变化

 

 

2020930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9月30日

 

环比

 

同比

营收

 

$1,801

 

$1,615

 

$3,153

 

12%

 

-43%

税前营业收入

 

$227

 

$25

 

$288

 

816%

 

-21%

税前营业利润率

 

12.6%

 

1.5%

 

9.1%

 

1,107 bps

 

347 bps

生产部门营收18亿美元,其中74%来自于国际市场,环比增长12%。北美和国际营收分别增长13%和11%,主要原因在于美国陆地DUC完井活动的逐渐恢复以及厄瓜多尔APS生产的复工,这些增长还进一步受益于数字科技以及项目绩效和效率的改善。由于美国市场阶段数增幅超过了30%,OneStim营收环比增幅超过了50%。Artificial Lift Solutions营收有所增长,亦得益于美国陆地业务的恢复。这些增长被Well Services和Completions国际营收的下滑(源于客户预算调整导致的开支和活动减少,尤其是中东,以及多个GeoMarket新冠疫情相关封锁中断的延长)所抵消。

生产部门税前运营利润率为13%,环比扩张1107个基点,使得运营利润增幅达到了108%,原因在于厄瓜多尔APS项目生产的复工,以及Completions、Artificial Lift Solutions和Well Services各部门盈利能力的改善,同时也得到了成本削减举措的支撑。OneStim利润率因更好的运营杠杆而得到了改善,同时营收增幅超过了50%。北美和国际业务的利润率均有所改善。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562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