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最新报告强调消息传送即平台机会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平台让消费者可获得一系列品牌服务

伦敦--(美国商业资讯)--GSMA今天发布了一份名为《消息传送即平台 – 运营商面对的机会》(Messaging as a Platform – The Operator Opportunity)的最新报告,该报告概述了运营商如何在未来的消息传送即平台(MaaP)中发挥核心作用。报告由AT&T、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爱立信、Metaswitch、Orange、KPN、Reliance Jio、三星、SK电讯(SK Telecom)、Summit Tech、Syniverse、挪威电信(Telenor)、Telia、T-Mobile US、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WIT和Xura供稿编制而成。GSMA将与移动运营商及更广泛意义上的这一产业,就MaaP为消费者带来的机会和增强服务开展密切合作。

 

MaaP将高级消息传送功能与标准接口整合于聊天机器人(chatbot)和插件中,从而为消费者打造更丰富的体验,并使得企业能够发挥IP消息传送的应用对人(application-to-person)潜力。聊天机器人平台利用人工智能(AI)来模仿人际互动,让消费者能够便捷地获得服务提供商和品牌服务。行业预测指出,客户的兴趣正从与一系列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互动应用向更简单、更直观的聊天体验转移。未来,客户将能够通过单一的高级消息传送应用与银行、航空公司、铁路部门、公共事业提供机构、餐馆、出租车及其他众多企业互动。

 

GSMA首席技术官Alex Sinclair表示:“这对于运营商而言是提供基于IP的增强服务的机会,该服务能够让用户处于控制之中。通过合作和产业协作,运营商可以在提供统一、一致且吸引人的用户体验中起到核心作用,这种体验可进行扩展以创建全球社区。GSMA的高级消息传送通用型配置文件的普及至为关键,因为它能够巩固MaaP服务,并为该产业提供打造充满活力的灵活服务的基础。”

 

增强消费体验

 

MaaP将催生在应用、内容和服务提供商等第三方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实现通信的服务。此外,MaaP还能助企业一臂之力,在其终端中提供直接与客户联系的交互方式,从而带来与人类主体或服务型组织员工对话的类似体验。运营商消息传送尤其能够在MaaP中发挥作用,因为运营商已与客户建立了基于安全的身份识别和计费信息的既有关系。

 

GSMA高级消息传送通用型配置文件

 

本报告还强调了GSMA的通用型配置文件(UP)在提供一致的MaaP平台方面对于运营商的重要作用。但是,许多电信企业客户的出发点是考虑将既有的短信息(SMS)应用对人(A2P)服务流量向基于富通信套件(RCS)的增强消息传送迁移。这将有助于为先进灵活的MaaP生态系统奠定基础。MaaP将成为2017年春季发布的下一个通用型配置文件版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为运营商提供机会携手行业合作伙伴打造良好的用户体验。通用型配置文件目前已获得76家全球运营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操作系统(OS)提供商的支持。它将对现有的运营商消息传送服务进行升级,并为用户提供一致的可全球互操作常见服务,这项服务包含群组聊天、高分辨率图片分享和已读回执等功能。

 

如需下载《消息传送即平台 – 运营商面对的机会》,请访问http://www.gsma.com/network2020/digest/messaging-platform-operator-opportunity/。GSMA还编制了一份可供GSMA成员索取的MaaP白皮书。

 

网络2020议程亮相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

 

今年的世界移动大会期间,GSMA的网络2020议程(Network 2020 Programme)将展现其为高级消息传送通用型配置文件所做的工作,本年度的世界移动大会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塞罗那举行。设在4号厅的GSMA创新城市(Innovation City)展区将举办一系列互动演示,以及涵盖5G及针对商业、聊天机器人等的消息传送即平台的综合研讨会议程。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gsma.com/network2020/events-and-webinars/mobile-world-congress-2017/

 

参与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

 

如需了解有关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obileworldcongress.com。使用#MWC17在Twitter:@GSMA、我们的LinkedIn世界移动大会网页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gsma-mobile-world-congress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bileworldcongress/上关注世界移动大会的进展和最新资讯。欲了解有关GSMA社交渠道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obileworldcongress.com/about/contact/social-media/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37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