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获约120亿元投资 详细股东名单曝光

A-A+
本站原创 蚂蚁金服

  

\

  今天,蚂蚁金服宣布已经完成首轮融资,包括全国社保基金等在内的国内投资者成为蚂蚁金服股东。

  尽管蚂蚁金服对外的公告并未公布具体的信息,不过,八姐综合各方的靠谱消息,得出数据如下:

  1,蚂蚁金服此轮融资金额约为120亿元,占总股份的8%。

  2,本轮增资共引入了11家机构,上海众付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经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国开金融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国开鑫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春华景信(天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有限合伙)。

  

\

  

\

  

\

  3,据消息人士称,全国社保基金持股5%,投资总额为70亿元左右。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国开金融和苏州国开鑫元共持股0.5%,出资9亿元。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人寿这三家保险公司和春华基金,均入股0.5%, 各出资9亿元。另外,太保、上海金浦产业基金共持股比例不到1%。

  4,在股东信息中,上海众付和上海经颐的控制人虞峰。相关消息称,其占有蚂蚁金服约1%的股份。

  5,在此轮融资中,蚂蚁金服的估值约为1800亿元,不到300亿美元。

  6,这也是蚂蚁金服在为自己明年国内上市铺路。之前,有消息称,在上交所的战略新兴板最早明年四月推出,而蚂蚁金服则有可能首发上市。

  

\

  7,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融资之后蚂蚁金服会继续加大投入,在扩大对国民的服务能力基础上,与国民分享成长价值,希望成为一家真正的“国民企业”。蚂蚁金服方面称,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是国务院批准其扩大投资范围后的第一单直接股权投资项目,也是其首次直接投资创新的民营互联网企业。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379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