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帮:一日看尽硬件事

A-A+
睿商网 众创帮

  自李克强总理在柴火空间逛了一圈,智能硬件界就如吹了一夜春风,终于从圈子内,吹到了圈子外,“创客”这一群体也高调地浮现在人们面前。智能硬件作为产业新贵,也随着创客的热潮被推到了浪头之上。5月14日,乘着文博会的东风,首届众创帮创客周暨智能硬件投融资峰会隆重拉开帷幕,线上万人首发、名人讲座、投融资大会、智能硬件体验展等多项活动同期举办,数百创客汇聚一堂,谈创业之决心,叙硬件之前景。

  

  华为前副总裁张俊、中国胆机之父曾德均、微软资深战略技术顾问管震、PICOOC有品首席创意官孟凡迪、屌丝派及众创工场创始人胡志强轮番登场,“互联网精神”频频冒头,品质与“逼格”成为大家一致的追求。高龄创业者曾德均郑重表示自己是互联网的新生代;管震则表示在智能硬件的十字路口,跨界、体验和匠心是成功与否的三大重要要素;张俊作为压轴演讲嘉宾,一直致力于物联网标准的建设,他在会上预测, 未来家庭的中心可能是机器人。

  

  智能硬件投融资大会上也是一片火热,研发团队激 情演示,投资机构犀利点评,针尖对麦芒的碰撞,引发更多精彩创意。更有投资机构现场表明投资意向。会上热闹非凡,会后各种对接也应接不暇,投资机构被团团包围,项目方也被各种求合作的伙伴刷脸。

  为期两天的微型智能硬件体验展吸引了31家企业参展,烈日炎炎挡不住大家的无限热情,硬汉家和硬汉街的布局,分别展示智能家居、智能安防以及智能穿戴、人工智能等各类智能硬件,不仅是产品的昭告天下,也是一次智能硬件创业者的大聚会,参展企业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并希望以后的活动能搭建更完善的产业链,帮助参展企业更好地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各项问题。

  

  此外,本月23日将举办本次众创帮创客周的最后一项活动内容——硬汉创业沙龙,张俊、钟伟鹏、胡志强等人变身创业导师,为创客团队现场指导与答疑,击碎创业崎岖路途上的巨石,清理成功漫漫路上的坑洼,让创业路走得更加坚定。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375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