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刚收购六个月就关门,巴菲特到底想干什么?

A-A+
虎嗅 巴菲特

  

报纸刚收购六个月就关门,巴菲特到底想干什么?

  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出售了所持有的强森公司(Johnson & Johnson)和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公司的全部股票。根据伯克希尔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3-F文件显示,截止9月30日,该公司仅仅持有492000股强森公司股票,和6月30日的1030万股相比下降了95%,所持股票的市值仅为3400万美元。不仅如此,巴菲特的报纸投资也出现了问题,“奥马哈的先知”是否也有不灵光的时候呢?

  如下为路透社消息,由虎嗅编译。

  11月14日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计划关闭佛吉尼亚州玛那撒(Manassa)地区有143年历史的新闻和消息者报(News & Messenger),距离巴菲特从Media General集团那里收购该报只过了六个月的时间。

  该份报纸发行量为一万份,包括网站和每周的随报出版物都将于12月30日关闭,那一天将会是纸质出版物的最后一次印刷。同时将有33名员工失去自己的工作。这一决定是周三由World Media Enterprise宣布的,该公司负责运营Berkshire Hathaway六月份从Media General收购的63份报纸。

  “业务状况让我们最终做出这一决定,”World Media Enterprise总裁Doug Hiemstra在新闻和消息者报的网站(Insidenova.com)写到。“我们不认为有长期可行的方式能够维持一家日报的运作。”

  不久之前巴菲特还表示新闻业不值得投资,却在今年一改口风,在全美收购了一批中小型报纸。除了Media General旗下的报业资产,巴菲特最近还收购了德州的一份报纸,并且持有了新闻连锁机构Lee Enterprises的一小部分股份。

  被称作“奥马哈先知”的巴菲特投资报纸业的策略是收购覆盖当地读者群的小型报纸,而无意投资都市传媒大报,虽然巴菲特同样持有华盛顿邮报公司的股份。关闭这份小型报纸的决定可能预示着,即使是精准定位的社区型报纸也面临严重的挑战。十月份,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的时候表示Berkshire旗下小型报纸的营收下降了1%。

  “请允许我澄清一点:World Media依旧对社区型报纸的前景保持乐观,也坚信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在一系列不同的平台上发布对读者和他们所居住的社区有帮助的新闻和广告内容。”Hiemstra在该报的网站写道。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29056.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