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副总裁比尔-戴维森:通向4G彼岸没有捷径

A-A+
腾讯科技 高通,4G,3G

  

  高通副总裁比尔·戴维森(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12月3日消息,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比尔·戴维森昨日表示,在3G后续技术的演进方向上,并没有一条相对于更简单地升级的道路。

  通向4G没有捷径

  早先,在纽约分析师大会上,高通公司宣布停止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超级移动宽带”(UMB)项目,将专注于LTE长期演进技术的开发。此举被有的媒体认为高通的转变有利于运营商明确4G演进路径,但也有媒体认为这一转变是“高通亲手扼杀CDMA”。

  高通公司全球市场营销和投资者关系高级副总裁比尔·戴维森在昨日上午的越洋电话访谈中就上述问题首次作出回应,其称,业界存在着一种普遍的误会,认为UMB是高通一家所有的,而LTE是另外一群厂商所拥有的用来对抗UMB技术的,但是实际上,高通公司同时是UMB和LTE这两种技术标准的最大的贡献者之一。

  比尔·戴维森表示,由于UMB和LTE这两种技术都基于OFDMA,两者之间大量的研发都可以互相借鉴和共通,因此不论客户采用向哪一种技术演进,并没有很大的差别,高通公司都有芯片产品提供支持,同时也在进行技术授权。

  比尔·戴维森强调,并没有一条谁相对于谁能够更简单地升级的道路,任何运营商不论是选择UMB还是选择LTE技术演进,都不会让向3G后续技术演进的进程变得更简单,因为都需要采用新技术重新布网,因为都需要在拿到新的频谱资源后,基于新的空中接口技术建设一个叠加的网络。

  用户需求为导向

  早先,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称,高通放弃UMB转投LTE或将有利于C网运营商。报告明确指出:所有4G标准都基于OFMA技术,因此目前3G标准都很难像从CDMA演进到CDMA2000那样低成本平滑过渡到4G标准。CDMA2000在向4G标准演进过程中并不会处于明显的不利地位。4G标准真正商用化需要至少5年时间,这为CDMA完成向CDMA2000的升级、并取得收益提供了足够的时间。

  同时有消息显示,全球最大的CDMA运营商美国Verizon已经明确支持向LTE演进,全球第二大CDMA运营商中国电信,也逐步显示要向LTE演进的意图。

  比尔·戴维森对高通将专注于LTE开发作出进一步的解释,其表示,从公司的立场说,首先是一个无线技术公司,高通不会选择生产终端产品,而是致力于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调整研发资源的分配,提供技术产品和支持。既然客户选择LTE,高通就会调整自己的资源以支持客户,最快最高效地将LTE商用产品推出市场。

  以开放的心态做擅长的事情

  高通在同时推广通信技术的同时,也整合推出不少产品应用解决方案,早先时候,先后发布了采用手机芯片的无线上网终端Kayak、类英特尔MID产品的Snapdragon平台、以及整合进笔记本中的多模式无线接入模块GoBi。

  在谈及高通公司未来市场策略时,比尔·戴维森表示,目前不采用通过大规模市场活动推广品牌的策略。行业生态系统中已经有很多厂商在做这样的品牌宣传,我们仍然选择在合作厂商背后做一个技术的推动者,而不是直接站在我们的合作伙伴厂商的前面。

  在回应高通如何应对进入新的计算移动融合领域面临的挑战时,他表示,与其选择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品牌的市场推广,好不如所把收入持续地投资到研发,从而实现产品技术更好的差异化。

  比尔·戴维森指出,从公司层面来说,英特尔公司值得尊敬,很愿意和英特尔在市场上竞争。对于消费者来说,市场上有竞争永远是好的,因为竞争会促进产品的研发和改进升级,消费者会因为市场竞争的存在而得到更好的产品选择。但是也要提醒大家的是,英特尔有数次曾试图进入无线芯片领域,但是很遗憾都没有成功,尽管他们有着非常成功非常知名的品牌,但他们的产品并没有满足相当程度的客户需求。

  比尔·戴维森幽默指出,有句谚语是,永远不要说永远,要保持开放的心态。高通公司会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如果未来看到市场上由于对手非常强的品牌认知度对高通的客户推广产品造成困扰、对高通的芯片解决方案造成挑战时候,高通也会再与客户探讨将要采用的策略。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932.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