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宣布自导研发4G核心网 专攻DSN

A-A+
腾讯科技 中移动,4G,DSN

  12月1日消息,近日,中国移动发布《中国移动分布式业务网络(DSN)白皮书》,宣告将主导下一代核心网向分布式业务网络(DSN)演进。早先,业界一直倡议NGN网(Next Generation Network,即下一代网络)将采用IMS(IP Multimedia Subsystem,即IP多媒体系统)。

  上述报告是在11月28日由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正式对外公布,并同时召集设备商们和业内专家召开了电信级可运营P2P技术研讨会。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表示,DSN是中国移动近年来的重要课题之一,DSN将主要研究移动互联网架构、互联网业务特征和实现机制、均质化的Super Node节点架构、P2P基础研究、P2P SIP协议、基于P2P环境的核心网功能与实现研究、P2P Overlay与应用层接口模式研究、用户面的路由优化等内容。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IMS的声音震耳欲聋,目前全球顶级运营商都在根据自身需求设计IMS架构。对于NS是否就是一种IMS,黄晓庆表示,对于IMS的定义有很多种,不同厂商有不同的理解。

  黄晓庆同时表示,DSN还是一个研究项目,但是,中国移动希望能够将研发过程中所产生的关键技术逐步应用到网络中去。(文/木易子)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894.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