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消费金融因“培训贷”问题遭投诉

A-A+
本站原创 海尔

  据发现网报道,有用户在维权群中分享被海尔消费金融催收的短信以及电话记录,被催收的对象是大学生。

  有大学生表示,自己在视频平台上看到“每天学画一小时,在家也能轻松月入过万”这样的宣传广告,以为能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原画赚点生活费,但最后却掉入培训贷的陷阱,被榨干了生活费。

  报道称,该培训机构的原画课程学费一共10680元,自己需交纳200元的报名预定金,其他的学费可分12期支付。尽管费用很高,但工作人员称其为“助学贷”,并声称“没有利息”,随后发来一个二维码,扫描后填写贷款申请信息,并指导“职业填无业,学历填高中”。

  

  由学生变成“无业青年”,通过海尔消费金融申请到贷款,贷出来的款项则是直接汇入培训机构的账户。

  在这之后,学生发现课程并非直播,而是录制好的视频,于是找到培训机构“声氪教育”退课并解除分期,工作人员声称可以为这名学生偿还70%的贷款,于是签订了退款协议。结果声氪教育只帮助这名学生偿还了一期贷款,此后没有再打过款。

  贷款逾期,这名学生如今面临来自海尔消费金融的催收电话轰炸。

  报道还列举了多名学生的案例,来自不同的培训机构,均与海尔消费金融合作,因套路“培训贷”而被频繁投诉。这也让海尔消费金融的风控能力遭到质疑。

  报道指出,海尔消费金融曾表示会明确告知用户不向全日制在校大中专学生群体发放贷款,并要求23周岁(含)以下的成年用户签订《非学生承诺函》,可实际上海尔消费金融对该问题的重视程度依然不足。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632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