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摩方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A-A+
本站原创 重庆摩方

  文/赵鹏

  36氪重庆讯,近日,超高精密3D打印全球领军企业重庆摩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摩方”)完成了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深圳启暄领投,老股东深创投、海通证券旗下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发展投资基金,以及日本大河通商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跟投。据悉,本次融资加强了公司的现金储备,将进一步助力公司在材料、工艺及最终产品领域的研究开发及市场拓展。

  

  重庆摩方(冉雨琳 摄)

  重庆摩方成立于2016年,是目前全球唯一可以生产最高精度达到2μm并实现工业化的3D打印系统提供商,提供了一种超高精密加工的颠覆性手段。截至今年5月,全球25个国家、近700家科研机构以及工业企业与重庆摩方建立了合作。

  高精密、复杂小型器件在工业领域中有着巨大的需求。然而,这类器件以目前的工业手段,无论是模具、CNC加工、还是传统3D打印,均面临成本极高,加工复杂等一系列难点。例如,在微波器件领域(例如毫米波,太赫兹波段),随着频率的不断提高,器件尺寸越来越小,传统加工难度极大。

  重庆摩方的超高精密加工技术可以解决这一难题。英国Flann Microwave,德国Dresden等公司利用重庆摩方提供的技术,结合金属化等后处理工艺,生产制造包括高精密陶瓷器件在内的众多精密微波器件。

  

  5μm镀铜涡轮机叶轮

  重庆摩方的技术也被广泛应用于生产精密医疗器械、精密药物投送系统、精密电子器件、精密陶瓷器件等众多产品。

  

  精密陶瓷器件

  在工业应用方面,众多全球行业巨头,均使用重庆摩方的技术实现了全新的产业能力,例如Alcon(全球最大的眼科医疗器械企业)、TE(全球最大的精密连机器企业)、Intuitive Surgical(全球最大的手术机器人企业,生产达芬奇外科手术系统)、Johnson & Johnson(全球最大医疗卫生产品公司)、美国Apple、日本Hirose、SDK集团等。

  

  全球知名的美国休斯研究实验室(HRL)利用摩方技术,开发基于陶瓷的三维布线能力

  在科研领域,我国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均已采购重庆摩方系统。此外,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也均采购了摩方系统,助力前沿研发。

  据悉,两江新区与重庆摩方达成合作,将由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重庆两江超精密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采用摩方技术,为我国工业企业及院校提供共享平台,推动精密制造原始创新技术在我国工业领域的应用。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88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