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秘密研发AR头盔最早2020年发货

A-A+
本站原创 苹果

  

  搜狐科技/陈丁丁

  在9月份发布iPhone X的时候,库克曾经称它为未来的智能手机,但是这可能不止是他对苹果未来蓝图的唯一规划。据外媒报道,苹果一直在努力的寻找下一个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产品来摆脱“创新不足”,同时也可以取代iPhone成为自家的新王牌产品。

  消息指出,苹果的下一个增长点就是在iPhone 8以及iPhone X中已经尝试的AR(增强现实)技术,而苹果这次的野心是制造一个AR头盔,如果一切顺利,在2019前将会研发完成同时在2020年开始发货。

  苹果曾在财务报表中说到,AR将会彻底的改变我们如何使用科技。不同于VR需要沉浸于一个完全的虚拟世界,AR可以将许多有用的信息和提示覆盖在我们现有的视线里。AR技术的可塑性以及多样性都是令人惊叹的,试想一下你在看球赛的时候可以边观看比赛边看球员的数据;医生在治疗病人的时候同时可以有别的医生远程会诊并精确的指在视线内;学校课堂中所有知识都变得可交互以及栩栩如生等等。

  根据相关消息,不同于现在我们所见到的VR盒子需要一个外置盒子来承载一台手机,同时使用手机的屏幕和处理能力来完成一次VR体验,苹果想要打造一台AR一体机。这台一体机将会拥有自己的显示屏、处理器以及系统(rOS),同时苹果的工程师们也在尝试使用头部动作、触摸板或者Siri来完成头显的交互。

  

  苹果对于AR的野心不仅仅是最近才有的,几年前苹果已经成立了一个AR专属研究团队,团队负责人Mike Rockwell曾是杜比实验室的负责人(杜比实验室三大核心技术分别是音效,显示以及语音),并带领着几百个苹果的工程师在夜以继日的研发。

  AR团队的第一个产品是ARKit,这个小工具帮助了许许多多的开发者将AR技术成功的接入了最新的iPhone和iPad之中。使用ARKit开发出来的软件可以利用iPhone或者iPad的处理器、屏幕以及摄像头来完成一个简单的虚拟现实交互。ARKit只是苹果对于AR的一个小尝试,能让苹果的工程师们看到现有技术结合AR的效果如何。

  

  与ARKit不同的是,苹果正在研发的AR头显项目将会是一个更加大胆的尝试,如何均衡高性能处理器和高规格显示器与高校电池解决方案将会是一个大难题,此前Google Glass就栽过跟头。库克曾表示,短时间内我们能在市场上看到的AR产品都未能使我们满意。同时苹果的首席设计师Jony Ive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苹果对于这项新技术已经有了非常好的想法,只是需要更多的技术发展能跟上这个想法才有可能实现。

  除了苹果外,还有许多科技巨头也在AR领域有着尝试。谷歌最先让这项技术走到了我们大众的面前,但是Google Glass的诸多问题使得谷歌只能暂时停住自己的脚步。与此同时,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F8大会上也表示希望更多的程序以及交互能在AR技术中实现。扎克伯格的野心已经不仅仅在社交软件中,他同时也希望能让AR替代我们许多生活中的物品。“想象一下,其实我们有许多的东西根本不需要真实存在的,”扎克伯格在参访中说到:“与其买一个500美元的电视,你干嘛不下载一个1块钱的app呢?”

  对于这个“似有还无的头显”,苹果也在努力的打造一个新的生态圈,苹果应该会打造一个全新的类似App Store的生态平台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这款AR头显不会使用供应商的芯片解决方案,苹果将制造一个类似于Apple Watch内置芯片一样的产品,在一个更小的芯片中融合了图像处理器,CPU以及AI芯片等等,这样也使得能耗能进一步下降。

  有消息指出,苹果的头戴AR设备代号为T288,苹果的新款可穿戴式 AR头显,将找广达代工。广达副董事长梁次震为此秘密筹组千人团队进行产品研发,扛下苹果 AR 头显组装重责大任。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55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