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Google Reader的最后冲刺

A-A+
虎嗅 Google

  

接班Google Reader的最后冲刺

  Google Reader的用户们,这些天有没有频繁地收到谷歌抱歉的通知:您使用的产品及服务即将到期,请留心将你的数据导出保存。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自谷歌宣布关闭Google Reader那天起,瞬时就有若干产品跳出来说:用我吧用我吧!急着要接GR的班。但对用惯了GR的老用户来说,真心不好决策。不过,到了真正要做选择的这一天,我们还是再来审视一遍可能替代它的选手。

  科技博客网站ReadWrite扫描了一下美国国内正在百米冲刺准备接GR班的产品。它们在近期都完成了突出的更新与升级。主要包括(由新浪科技翻译):

  1、Digg

  这家社交新闻网站目前正在测试全新的Digg Reader。自从谷歌今年3月宣布将关闭Google Reader以来,他们便一直在开发该项目。他们正在为7月1日倒计时,但已经推出测试版,而多方媒体来源显示,完整版的服务将于本周发布。

  2、AOL

  AOL周一正式推出了自己的阅读器服务,不仅可以导入数据源,还提供应用编程接口(API),以便其他开发者能够将应用与AOL的数据源整合,就像Google Reader一样。与Digg一样,这款服务也处于测试阶段,AOL Reader的API可以免费使用,但今后有可能做出调整。

  3、Feedly

  这款早已存在的服务似乎成为了Google Reader的“法定接班人”,该公司很快升级了网页服务和移动界面。由于Feedly早已参与这一领域,所以在吸引Google Reader的老用户时拥有先发优势。该公司上周推出了新的网页界面,承诺提供与Google Reader比肩的体验。

  今后几周还有可能出现更多基于RSS的服务。

  另外,聚合工具原本只提供RSS或Atom信息源的内容,但现在还扩大了聚合范围,汇总了Twitter、Facebook和Google+等社交网络的工具。Flipboard就是这类聚合器的典型代表,对RSS新闻阅读技术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Facebook也计划加入战局。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社交网络已经悄然测试了一款内部名称为Reader的服务,以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的格式,展示来自Facebook用户和发布商的内容。”

  这类应用将挑战传统的RSS阅读器。

  ---------------------------------------------------------------

  如果说上述产品离中国本土用户太远,国内用户可参考使用:鲜果阅读、有道阅读、QQ邮箱阅读器等。

  不过它们近期似乎都没有进行显著的产品更新与升级。对接GR的班这回事显得比较安静、保守。

  博客作者卢松松曾撰文认为,用户挑选GR替代产品的一个准则不妨遵循以下标准:

  1,同时拥有网页端,手机端跨平台阅读能力。

  2。最接近谷歌阅读器的整理方式。

  3,可以轻松增删管理订阅来源。

  4。很有效率的阅读版面。

  5,能自动翻译。

  6,能订阅墙外文章。

  5,最有可能活得比较久。

  嗯最后一条很重要。已被GR伤过一次的用户们再伤不起了。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30998.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