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要求节俭办春晚 网友支招剪掉明星

A-A+
重庆晨报 广电总局

  广电总局一纸通知要求节俭办春晚,鸟叔、赵本山、郭德纲……这么多大腕的节目是上还是不上,众多卫视这下犯了愁。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裘晋奕)昨天傍晚,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节俭安全办节目的通知》,要求各级电台电视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节俭安全办好节日广播电视节目。通知下发后,重庆晨报记者联系几家卫视相关负责人,对方不愿回应,只称会严格按照总局的要求办。不过有网友则称,各地方卫视,估计很受伤。

  通知称不要拼明星

  昨天18点,广电总局官网上公布了该《通知》,随后央视的《新闻联播》也播出了该《通知》要求:包括春节晚会在内的节日广播电视节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上下功夫,不要讲排场、比阔气、拼明星;要提倡节俭简约朴素大方的艺术风格和舞台效果,不要一味追求舞美灯光眩目、服饰道具奢华;要削减不必要的项目,压缩不必要的开支,把节约的资金用于提高节目水平、资助公益事业,为形成勤俭节约良好风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通知强调,节日联欢类节目录制直播要坚持安全第一,播出机构要制定周密的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消防和疏散演练,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员、财产和播出安全。

  总局要求,节日期间的广播电视节目要从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坚持“三贴近”,提倡多样化,开门办节目,避免类型雷同、扎堆播出,要用丰富多彩、质量上乘的节目,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努力营造欢乐、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

  央视卫视争请明星

  说到请明星,近年来央视春晚也开始放下身段,邀请一些大众喜爱的流行明星参加。比如今年就将有席琳·迪翁、SHE、郭德纲、王力宏、杨坤、张靓颖等明星将在央视春晚给全国人民拜年。而央视的春晚舞台,从舞美到灯光,也一年炫过一年。

  央视请明星,荷包日鼓的地方卫视地方卫视也纷纷砸钱请明星。江苏卫视请来了赵本山和他的“赵家班”,还有郭德纲的德云社。此外,还有红极一时的F4(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吴建豪)。

  就在昨天,东方卫视春晚进行录制,红遍全球的韩国鸟叔现场教温柔的林志玲跳骑马舞。而《甄嬛传》众主演“皇后”蔡少芬、“温太医”张晓龙;黎耀祥、米雪这一对《大太监》中的主仆也都亮相东方卫视春晚录制。

  湖南卫视也请来了毛阿敏,还将和“绵羊音”的曾轶可合作献唱。安徽卫视春晚安排国际巨星莎拉·布莱曼与菜花甜妈结缘。北京卫视上,林志玲不仅要和吴大维搭档主持,还会秀一段相声。此外,“神曲之母”龚琳娜,“中国摇滚之父”崔健,百变大咖王祖蓝等,也都将亮相湖南卫视、东方卫视、广东卫视等各地卫视的春晚。

  网友支招剪掉明星

  总局的通知出来后,不少网友表示支持,称这种互相攀比、炫富之风的确该刹一刹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纳闷,“冰激凌糖果的围脖”就发微博问了,“现在很多晚会都彩排了多场,该花的钱都花了,人也请来了,估计明星都签约了,这不是让人家再毁约嘛?”而网友“卫视保洁师”则预测说:“各家卫视没想到,总局下令节俭搞春晚。估计一些省级的春晚要重新剪辑,把外国明星给剪了。但是钱都花出去了。以后跨年大家都不敢拼明星阵容。明星会降低出场价格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也有网友很尖锐地问:“央视算吗?应该一视同仁吧。”

  重庆晨报记者昨晚向江苏、东方、浙江等卫视就此通知进行询问。江苏卫视负责春晚宣传的杨先生称,将肯定严格遵守广电总局的要求办。东方、浙江两家卫视,在记者截稿时,还没有回复。前天,东方卫视曾正面回应请到鸟叔的价格,称比跨年晚会时的张学友、刘德华的价格还低。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29786.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