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与走秀的合作,需求更迫切的难道不是走秀一方吗?

A-A+
虎嗅 eBay

  

eBay与走秀的合作,需求更迫切的难道不是走秀一方吗?

  据称,11月12日,eBay与时尚百货B2C平台走秀网将联合发布相关合作事宜。在媒体普遍报道中,合作信息可能如下:eBay上排名靠前20%的商家将被引入走秀网的开放平台,首先主推大众时尚和奢侈品两个产品线。eBay与走秀网联手合作后两个平台的数据将会进行实时对接,走秀网将拥有二级域名ebay.xiu.com,并且有望引进资本层面的合作。

  此事迅速被国内媒体看做eBay再度入华的一个信号。

  这也没错。eBay不可能放弃中国市场。不过,新闻报道单方强调eBay的进入,其实淡化了走秀网极力寻找新的出路、新的借力点的迫切一面。

  走秀网今年日子并不好过。据其CEO纪文泓在2011年9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去年走秀销售额(当时预计)能到10个亿,2012年预计能到20-25个亿。但是今年年中时,据亿邦动力网报道,日均订单量只有5000单左右。如果照纪文泓说的每单价约为550元,这么算下来,今年全年销售额只是在去年的全年数字上下区间浮动,不会达到20个亿。而按照走秀网对外公布的融资情况来看,已经融资了1亿2千万美元,C轮很难再在去年估值基础上继续跟进。今年形势下,就VC圈里,很难找到合适的、有意愿接盘的投资者了。

  eBay这时如果对中国市场有需求,而且其资源跟走秀网需求匹配,对走秀是个福音。纪文泓在谈到走秀最核心竞争力时曾说:如果非要说一项,那无疑是采购。纪本人是外贸背景出身。“走秀最核心的竞争优势就在这里,将那些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品牌引入中国。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和这些品牌去谈,在面对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市场的时候,这些品牌其实都非常兴奋。但是事实上他们又不清楚怎样才能进入这个市场,怎样销售自己的商品。”

  但是在天猫京东等大平台在也发力开拓奢侈品或时尚货品商家资源时,走秀的筹码显然不够,获得知名品牌授权难度大。现在其开放平台上仅有100多家商家。所以如果能借助eBay,一次性获得eBay上部分优质商户资源,解决最困扰它的海外货源问题,这对走秀网简直是天大好消息。

  何况eBay还有可能投给走秀实实在在的现金。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28817.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