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婴吃合生元严重腹泄 肠胃不适还是奶粉有问题

A-A+
新快报 合生元

  

1岁女婴吃<A href=http://www.wowa.cn/tag.asp?tag=合生元 target=_blank>合生元</A>严重腹泄 肠胃不适还是有问题

  -相比其他品牌奶粉,合生元的奶粉价格几乎是最高的。

  厂家只按买一赔二补偿

  “孩子吃了合生元的奶粉后,连续几天闹肚子,只好送至急诊”。近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前,记者就收到东莞有关家长报料称。近几天,记者连续走访了该奶粉的销售点沃尔玛东莞南城店,同时联系上了合生元东莞办事处的相关人士。究竟是孩子肠胃不适,还是奶粉确有问题?事隔近一周的时间,截至记者发稿前,双方并未有实质性进展。

  【报料】孩子吃了合生元闹肚子不止

  近日,记者收到读者赵女士报料称,上个月,她在东莞沃尔玛为自己一岁大的女儿,购买了两罐合生元第一阶段的奶粉。结果,她女儿吃了合生元奶粉后,突然闹肚子,连续几天都未好,最后只好送往医院挂急诊。

  “一直以为孩子是感冒引起的闹肚子。”赵女士说,但送孩子到医院检查后,就诊医生告诉她,孩子并非感冒所致闹肚子,或是家长给孩子吃了什么不适的食品。赵女士才想起来,近期刚刚给女儿换过合生元的奶粉。对此,就诊医生建议,回家后让孩子暂停食用合生元奶粉,换回原来吃的奶粉。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带着女儿回家后,便给孩子换回来原来吃的雅培奶粉,随后几天,孩子自然而然地痊愈了。“当时之所以更换奶粉,是考虑到宝宝已经一岁了,可以给她换下奶粉。”赵女士又说,于是她前往东莞南城沃尔玛购买奶粉,当时合生元的促销员极力推荐购买合生元,虽然价格最高赵女士考虑带到是法国进口奶粉质量有保障,就买下来了。

  “谁知刚给女儿换了奶粉就出现了这一意外情况。我宝宝从出生到现在,开始我给她吃的是美赞臣,中间也给她换过雅培的,但从未发生过闹肚子的情况。”赵女士如是说。

  解释——

  可以与消委会沟通

  是否合生元的奶粉有问题?随后,赵女士直接拨打了合生元的全国客服热线,当时的客服人员告诉赵女士,“这个问题不是合生元奶粉的产品质量问题,是你宝宝的肠胃有问题。我们无法处理,至于消委会那边,我们可去跟他们沟通。”

  “我不太明白,我们可以与消委会沟通是什么意思,孩子因为食用了合生元的奶粉而出现严重闹肚子,作为供应商不解释,那消费者去哪儿投诉呢?”上周,赵女士向本报记者报料称。

  进展——

  只能一赔二

  截至记者稿前,即前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赵女士,她告诉记者,事情过去了五天,合生元与沃尔玛方面仍未给出一个积极的态度处理此事。

  “最初,我提出了让合生元一赔十的要求。后做出退步,答应一赔五。但经过两次面谈后,合生元并未答应,而是按照他们公司的规定,只能一赔二,且不是现金,而是两罐同样的奶粉。”赵女士说,这让她感觉合生元是在应付消费者。

  表态——【沃尔玛】未食用完的奶粉可退货

  前日,记者又联系到沃尔玛相关人员,该人员表示,沃尔玛已及时与合生元东莞办事人员沟通,合生元也已派有关人员与赵女士联系,合生元答应以一罐赔二罐的方式退还。此外,由于赵女士购买的两罐奶粉,其中一罐已食用完,另外一罐未食用完的奶粉沃尔玛愿意退货。

  【合生元】如奶粉有问题任何损失都赔

  前天下午,记者致电给合生元东莞医务主管任先生,该人士表示,这几天,都是由他来代表公司出面处理此事,的确也去了赵女士所在单位进行沟通。但两次都未达成一致的意见。

  任先生还告诉记者,开始“一赔二”是赔两罐奶粉,但后来他与公司沟通了过了,孩子已经不适合吃合生元的奶粉。所以,公司也同意了,但只是赔付两罐奶粉的现金。

  记者追问,现在赵女士不予接受一赔二现金的处理结果,如何解决?任先生直接表示,他已经把这件事情汇报给了广州总部,目前流程走到了法务部。他还强调,“如果赵女士能够证明她的女儿肠胃并无问题的话,同时又能通过检测,证明合生元奶粉有问题,那么合生元将会赔偿赵女士任何损失,包括检测费用都会出。”

  当记者问及,之前是否处理过相似问题,任先生说,合生元还未遇到过这类投诉。如果怀疑有问题,他可以拿出来海关质检证,证明合生元奶粉没有问题,同时还一再说,“倘若真是合生元奶粉有问题,又怎么能在全国连续销售两年?”

  业内说法

  持有海关质检证不代表产品质量真过关

  记者在走访东莞市消委会相关人员时,该人士坦言,海关出具的质检证明,只是证明该产品可以入关,没有携带传染性的细菌或疫病等,但并不是代表所进来的产品质量真正过关。有关业内人士则表示,“倘若要消费者出钱检测是否奶粉有问题,这笔费用具体不详。但谁来承担这笔检测费用?”该人士说,整个检测流程完全走完的话,大概要拖延半年的时间。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19000.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