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网裁撤资讯内容部门 聚焦社区游戏等领域

A-A+
本站原创 空中网
9月10日消息,知情人士今日向腾讯科技爆料,空中网对旗下资讯内容进行调整,数十人离职。其他部门也在调整,估计裁员幅度在20%。

另据了解,空中网此次裁员规模空前。来自空中网内部员工的消息称,kong.net部门人员全部被裁,无线部门有三分之一员工被裁。被裁员工按照N+1标准补偿,N为在空中网的服务年限。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此次裁员与之前空中网业绩不佳有关。此前,空中网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60万美元,同比下滑26.8%。其中,空中网传统业务无线增值服务营收同比下滑27%。

对此,空中网作出回应,证实公司的确对部分业务进行调整,不过涉及人员只有5%,而且是对人员实行的是“优胜劣汰”。

空中网指出,会一如既往的发展以手机游戏、无线增值、kong.net和互联网游戏为核心的四条业务线。同时,为适应行业市场的发展和变化,对相关业务线人员进行了更为合理的调整,也是符合未来空中网整体发展的策略。

最新财报显示,手机游戏和单机游戏服务已经成为空中网业绩拉动点。其中,空中网第二季度手机游戏服务营收为1300万美元,同比增长91%,比上一季度增长37%。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内容调整后空中网将淡化资讯内容在业务中比重,更加突出游戏、小说等公司更擅长,同时利润更高的业务。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13168.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