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业绩获投资者认可 周五股价上涨逾7%

A-A+
腾讯科技 甲骨文,投资者,股价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2009财年第二季度利润跌幅低于市场预期,令投资者信心大增,该公司股价周五涨幅超过了7%。

尽管甲骨文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预期相当保守,但仍然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期。

摩根大通分析师约翰·迪福齐(John Difucci)周五在一份投资报告中称,尽管甲骨文昨天发布的财报也体现了宏观经济形势和美元坚挺的负面影响,但其表现仍然高于市场预期。

周五甲骨文股价上涨了1.17美元,涨幅为7.04%,报收于17.78美元。过去3个月,甲骨文股价跌幅累计约为12%。

投资公司Cowen & Co的分析师彼得·戈德维切(Peter Goldmacher)称,尽管预计最近一段时间甲骨文股价将在15美元至18美元之间徘徊,考虑到其盈利稳定和能够产生巨额自由现金流,我们认为它是目前最值得投资的高科技大盘股。

美国投行Thomas Weisel Partners的分析师蒂姆·克拉塞尔(Tim Klasell)也持同样的观点,称“客户在考虑减少供应商数量,这对甲骨文有利。”

但也有人对甲骨文前景持怀疑态度。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汤姆·恩斯特(Tom Ernst)表示,所有大型软件厂商在经济萧条期间都面临风险,很少有客户会在软件及支持方面投入巨额资金,“尽管甲骨文可能蚕食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我们认为经济不景气对传统软件厂商的冲击更大,预计近期内许可收入将下滑15%左右。”

甲骨文周四称,第二财季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3亿美元下滑至12.7亿美元,每股收益由25美分下滑至23美分;营收增长了6%至56亿美元。

投资公司Edward Jones的分析师安迪·米德勒(Andy Miedler)表示,甲骨文利润减少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目前经济环境相当恶劣,业绩表明其管理水平相当高。”(编译/晁晖)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1034.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