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孕期胎教 >> 正文

胎教不当小心伤害胎宝宝

http://www.iruis.com  2010-8-4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一名出生才一个月的婴儿,日前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被诊断为听觉神经受到损害,听力受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婴儿的听力受损,竟与其母亲罗某怀孕时的不当胎教有关。

  一名出生才一个月的婴儿,日前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被诊断为听觉神经受到损害,听力受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婴儿的听力受损,竟与其母亲罗某怀孕时的不当胎教有关。

  据罗某介绍,她怀孕时一心想生个“聪慧伢”,便到音像店买来胎 教音乐磁带,每天开大录音机音量,对着肚子放音乐。有时候,她生怕胎儿听不到,干脆将录音机直接贴在肚子上。

  孩子出生后,罗某逐渐感觉到孩子的听觉不对劲,便抱着孩子到中南医院听力测试中心检查,诊断结果令她大吃一惊,孩子听觉神经已受到损害,亟须治疗。

  这家医院听力测试中心医生叶林峰说,音乐胎教对刺激胎儿的发育有一定好处,但对胎教音乐的播放有较高要求。孕妇直接将扬声器放在腹壁上,声波进入母体,使腹中胎儿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时间长了容易对胎儿的耳蜗及听觉神经造成损伤,引起听力障碍甚至耳聋。由于这名婴儿发现时间较早,受损程度较轻,经过治疗后,其听力可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专家建议,准妈妈听胎教音乐时,要选择经过优生部门鉴定的正规音乐,在室内大范围内听,不要离胎儿过近。孩子出生后一周左右,最好在医院做一个新生儿听力实验。

来源:39健康网

TAG: 胎教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