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家庭教育 >> 正文

孩子学写字别早于这个年龄

http://www.iruis.com  2019/9/11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

  随着人们物质条件的改善,父母们对孩子的教育也越来越重视,近些年来,每个家庭在培养孩子方面的投入已经占据了家庭开支的很大比例,不仅如此,孩子接受超前教育的年龄也越来越早,于是我们身边不难看到一些“小神童”,才三岁就会背诵上百首唐诗,幼儿园还没毕业已经会写诗……

  

  说到写字,在很多幼儿园,其实已经有写字的作业了,正常来讲,应该是到了小学才开始写字,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那么小就开始写字了?太早年龄开始写字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呢?

  都说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这句话的涵盖范围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学龄期的孩子,不少学龄前的孩子已经在负重前行,其实这样的压力更多的是父母带来的,“别的孩子都在学,我的孩子也不能落后啊!”这样的心态让父母们置身于焦虑中无法自拔,唯一的解脱就是让孩子提前学,各种学。

  虽然每个孩子的发展水平都不一样,但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都遵循着相似的发展规律,“拔苗助长”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可能是无法估量的。

  

  就拿写字来说,权威教育专家表示,学龄前的孩子写字,弊大于利。别小看写字这项活动,想要完成它,手部参与的肌肉就有20多条,对于5-6岁的孩子来说,都可以说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它给孩子带来的危害也不容忽视的:

  1、对孩子来说是一种负担

  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身体发育好是最重要的任务,简单来说,就是要“吃好睡好玩好”,每个孩子都应该等待身体这个硬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再开始迎接学龄期的到来。如果真正能做到这样,孩子也能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这样的心理滋养,对他未来的生活拥有巨大的意义。

  如果让孩子早早开始写字,孩子可能笔还不会拿,小手的控制感也不够,对孩子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负担,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会带去压力。

  

  2、容易形成错误习惯

  写字是需要训练的,更需要专业人员的指导。很多早教机构或父母都不具备教孩子正确写字姿势的能力,盲目让孩子写很多字,很容易让孩子养成错误的写字习惯,当孩子上小学后,在学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如果还保留错误的写字习惯,对其视力、坐姿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曾经看到有的孩子因为写字姿势错误而导致脊柱发生了侧弯,动手术矫正就花费了几十万!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写字的习惯培养,一旦出错,对孩子的伤害可能是你无法想象的。

  

  当然,孩子的能力有高有低,接受能力强的孩子,也许在学龄前就能掌握正确的写字习惯,但建议父母不要轻易尝试,也没必要过早地让孩子学习写字,就算孩子能力强也不行。什么阶段就该做什么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作为父母千万别逼着孩子成长,因为对孩子来说,成长就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TAG: 写字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