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孕期胎教 >> 正文

孕晚期的妈妈有多辛苦?你了解吗

http://www.iruis.com  2019/9/10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

  躲过了孕吐和流产,通过了唐筛和排畸,好不容易熬到了孕晚期,却迎来了各种不舒服。这也许是很多孕妈妈的真实写照。

  到了孕晚期胎儿已经成型,孕妈妈已经适应了胎儿的生长,看着胎儿一天天长大,能和自己互动了,内心无比喜悦,却发现更多痛苦又找上门了。背后的这些艰辛,没生过娃的人很难体会!

  

  孕晚期的妈妈有多辛苦?

  尿频

  到了孕晚期,子宫增大,也开始逐渐下降,会再次压迫膀胱,膀胱被挤压,容积变小,不能再储备以前的尿量,所以存在憋不住尿的情况,出现尿频,一天要去好几次厕所。

  睡不好觉

  因为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睡觉的时候肚子怎么摆放都不舒服,所以存在不停翻身的情况,导致一晚上都睡不好。再加上尿频严重,需要频繁起夜去厕所,所以也同样影响睡眠。

  身体笨重

  随着胎儿的增大,肚子很大,就像一个大球一样,压迫孕妈妈的身体,孕妈妈感觉身体变得笨重不堪,走路变得缓慢,走快了,肚子会感觉疼痛。

  

  呼吸困难

  因为子宫压迫膈肌、同时压迫心脏,孕妈妈会感觉呼吸困难,常常有喘不动气的感觉,很多孕妈妈认为是缺氧,其实也不一定,就是身体各器官被压迫的缘故。

  耻骨疼痛

  有些孕妈妈会存在耻骨疼痛的问题,这是因为孕晚期,环绕关节的韧带开始松弛,在行走、大腿旋转、两膝分立的时候,两块耻骨开始摩擦,就产生了难以名状的疼痛。

  胃部不适

  还有的孕妈妈会感觉吃饭时总是顶着胃,肚子里明明很饿,但是又不能吃太多的饭,吃下饭之后,食物就在胃部停留很长时间不下行。这是因为胎儿太大,顶着胃,胃部出现暂时性缩小的问题。

  

  有哪些好方法缓解呢?

  晚饭少喝水、少吃流食

  晚上吃饭时,不要喝稀饭,睡前2小时不要喝水,避免体内液体太多,膀胱的储存量有限,总是有排出的欲望。

  借助睡眠枕

  到孕晚期,适合的睡姿是左侧卧,这样可以增加心脏的供血,为胎儿提供充足的氧气。如果感觉肚子无处安放,后背不舒服,可以借助一个睡眠枕,靠在背部,有一个支撑后,就会感觉舒服多了。

  

  走路速度慢一些

  平时走路时放慢脚步,现在妥妥的是两个人不是一个人,走路太快身体吃不消。凡事不要着急,放平心态即可。

  进行户外活动

  经常到室外活动,或者打开窗户透气。和大自然多接触的好处就是,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孕妈妈会感觉呼吸畅通,同时也起到放松心情的作用。

  缓解耻骨疼痛

  当出现耻骨疼痛的时候,采用这些方法可以缓解:保持两膝并在一起,小步伐活动,将冰袋放在内衣下疼痛的地方。

  

  注意饮食

  注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增加胃部负担。平时少量多餐,由一天3顿饭改为一天5顿饭,等胃部把上次的食物消化后,再吃新的食物,这样胃部就会轻松多了。

TAG: 孕晚期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