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读书用品 >> 正文

绘本很重要 绘本选择真的不简单

http://www.iruis.com  2019/9/9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

  近年来,我国的儿童文学专家方卫平教授、梅子涵教授一直呼吁让孩子阅读绘本,认为绘本是“人生第一本书”。很多的宝爸宝妈也都认识到,绘本对于孩子早期的发展很重要,但是绘本该如何选、如何读,才能使孩子更爱听、更受益,却是一个让很多宝爸宝妈困扰的难题。如果宝爸宝妈能有意识地选择一些优秀的绘本和孩子们一起阅读,既有助于帮助孩子建构精神世界,促进心智化发展,又有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善加使用,可以在人的一生中起着奠基的作用。所以,在宝宝的不同年龄段,给宝宝选择几本好的绘本,陪孩子一起阅读,对孩子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

  目前,市场上绘本繁多,给很多的父母造成了极大的选择困扰;刚开始时,还非常有兴趣,通过各种社交渠道、电商平台获得书单及推荐,盲目从众,照单全收。一段时间过后,发现自己错了,绘本买回家后,根本不是自己家孩子喜欢的类型,当然,这里面也可能是因为父母没有更好地给孩子去读,但是这也透露出一个问题,也就是绘本的选择问题,适合孩子很重要,这时候对父母来说,就是一个考验。

  熊猫辣妈建议父母通过以下几点,并且充分了解自家孩子的发展情况,根据孩子的发展情况,购买适合孩子的绘本,只有这样,才可以充分发挥绘本的价值。

  1、图书奖项

  选择绘本一个最简捷,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要看绘本是否获得过奖项,那些图书奖项,都是经过了非常严格和复杂的评选流程,更适合孩子。

  2、大师作品

  绘本可以说是一个舶来品,在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绘本的发展已经很成熟,2003年才逐步进入中国,所以选择国际绘本大师的作品为主,国际上有很多知名的绘本大师,安东尼·布朗、李欧·李奥尼、布赫兹、约翰·伯宁罕、艾瑞克·卡尔、彼得兔的作者波特、宫西达也、五味太郎等等,本本都值得阅读,值得珍藏。

  3、出版社和译者

  对于国外的绘本,要考虑出版社和译者,他们直接决定了翻译过来的绘本的质量。一些不入流的出版社和译者,会把原本经典的图书,翻译的不知所云。而印刷的质量,也不敢恭维。国内著名出版机构主要包括启发、信谊、蒲蒲兰、海豚、二十一世纪等。

  4、分年龄段

  经过上面三条的筛选,基本上已经把劣质的绘本过滤掉了,筛选出来的都是经典绘本了。接下来,就是根据宝宝的年龄段进行选择了,2岁以下,尽量大图,文字少,背景单纯主角明确…选择适合自己宝宝年龄段的绘本,满足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所需要的教育、情感沟通需求。

  5、考虑宝宝的心智需求和兴趣

  同一年龄段的宝宝,可能有不同的心智需求,他们的兴趣点也可能有很大差别。父母在给孩子选择绘本的时候,要充分尊重、参考孩子的意见。例如,有的妈妈可能需要培养宝宝整理物品的习惯,那么就可以选择一些和这方面相关的绘本。

  可能很多的父母看了,感觉选书好复杂啊!真的不简单,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上绘本的质量参差不齐,种类太多,还出现了不少的仿版及盗版,给选择造成了困扰。

  基于父母选择绘本的困扰,熊猫金服与知名绘本推广机构、亲子阅读专家、公益组织等共同打造熊猫辣妈“绘本计划”。加入绘本计划,每月可得熊猫辣妈精选绘本3-4册,所有绘本均由专家团精心选择,更适合孩子不同年龄段的认知和成长,100%正版,并配有阅读指导视频,让父母更好地跟宝宝一起享受亲子阅读时光,充分发挥绘本的价值;享熊猫辣妈俱乐部的会员资格,更多活动及品质生活课程,让孩子更快乐,让父母更幸福,同时还得到一定的收益。

TAG: 绘本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