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早期育儿 >> 正文

孩子说“我不想去幼儿园” 这些表现别忽视

http://www.iruis.com  2019/9/10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

  文|秘籍君

  早上我接到同事电话,说是让帮忙请个假,孩子闹着不肯去幼儿园,她得想想办法。我满口答应,谁想她接下来三天都没出现,直到这周才来上班。我看她满脸疲惫,以为是被孩子闹腾的,就安慰她小孩子都这样。谁知同事听后红了眼圈,说不怪孩子,是她大意了。

  因为,当孩子说“我不想去幼儿园”,可能是在向父母求救,这些表现时最明显,做家长的一定要注意。

  

  突然不肯去上学

  记得有一部电影里曾说过,生活中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有迹可循,孩子不肯上学也一样。如果孩子突然说我不想去上学,那学校必然存在让他不愿去的理由。家长应该做的,是循着孩子的话去查找答案,看看学校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孩子突然对它避之唯恐不及?

  比如我同事女儿不肯上学这件事,就是因为发生的太突然,才引起了同事的注意。

  据同事说,她女儿一向性格乖巧,从小班开始上学就很积极,这次哭闹让同事很惊讶。于是就在女儿的背带裤口袋处里缝进一支迷你录音笔,这才听到了老师对孩子大吼大叫和拖拽,只因女儿上厕所次数太多。听到录音笔里女儿的尖叫后,同事直接拿着录音笔去幼儿园大闹一场,这两天就是在为孩子办理转园手续。

  

  不再讲述校园生活

  这里需要提醒家长的是,不肯上学的从来不止幼儿园的孩子,到大学都存在。孩子们最明显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不再跟家长分享他的校园生活,说起同学或老师时大多沉默不语,面对返校也没有喜悦之情,反而心事重重。

  要知道,孩子天性纯真,喜欢跟父母分享一切与自己有关的生活,而校园就占据了大半,如果一贯喜欢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孩子突然沉默了,那家长就要注意了,说明孩子的校园生活变得不妙,很可能遭遇了来自同学或老师的暴力。

  

  一上学就身体不舒服

  遇上这种情况,家长就不要犹豫了,立刻给孩子办理转园或退学吧。一上学就不舒服,不是因为孩子在装病,而是情绪上遭受的压力已经压垮了身体,持续下去只会让病情恶化。

  就像我们成年人生气时会胃疼、极度恐惧时会发抖一样,孩子可比我们更敏感。学校环境施加于孩子身上的压力,会被大脑迅速的反应到身体上,以至于出现肚子疼、腹泻、发烧等身体不适,家长需注意。

  最后,除了以上这些表现,家长还要经常检查孩子的身体,如果出现青紫,一定要问清楚来源,免得忽视了孩子的“求救信号”。

TAG: 幼儿园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