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热点新闻 >> 正文

16种不合格有毒文具你还在用吗?

http://www.iruis.com  2010-1-24    来源:现代快报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五颜六色的油画棒、镶表的文具盒、香气扑鼻的橡皮、小巧玲珑的固体胶……这些琳琅满目的文具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然而在使用时却很少有人关注其安全性。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有16种产品不合格。

  五颜六色的油画棒、镶表的文具盒、香气扑鼻的橡皮、小巧玲珑的固体胶……这些琳琅满目的文具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然而在使用时却很少有人关注其安全性。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有16种产品不合格。记者昨日走访南京市场发现,部分检测不合格文具并未撤柜,营业员都表示“还不知道这回事”。

  在16种不合格产品中,9种产品游离甲醛项目超标,包括多种固体胶和液体胶水,还有个别产品重金属项目超标。知名品牌齐心、益而高也“榜上有名”。此外,检出游离甲醛项目不合格的还有上海乐美文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真彩”牌固体胶、上海小吉鸭文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吉鸭”牌固体胶、三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木”牌固体胶、武义金丝猴文具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丝猴”牌固体胶、义乌小鱼儿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鱼儿”牌固体胶、广州番禺通用文具制品厂有限公司生产的“益而高”牌液体胶水和固体胶、深圳市齐心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齐心”牌固体胶、广东华隆文具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得利”牌固体胶。

  为此,记者昨日走访了沃尔玛、金润发等超市,发现“齐心”、“三木”等被检出不合格的固体胶仍在货架上销售。“这种‘齐心’固体胶卖了好长时间了,没听说有问题呀。”沃尔玛超市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固体胶价钱都差不多,买哪种都行。”在洪武北路上的一家名叫“易士达”的文具店里,市民王阿姨正在给孙女买固体胶和剪刀,“最好买大一点的,耐用。”在问及是否知道固体胶可能有安全隐患时,王阿姨坦言,“不知道,这东西有啥危害呀?”

  其实不止王阿姨,记者在路边随机采访的几位市民也都表示对固体胶或者其他文具的安全隐患不是太清楚。大学生小张告诉记者,现在的文具都特“花哨”,像玩具,“有时看着好玩就买了,没有想到安全问题。”

  专家提醒

  买文具不要光盯着“好看”

  专家提醒说,一部分文具中含有不同程度的有毒化学物质,使用不慎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例如固体胶和液体胶水,如果甲醛含量过高,将会对孩子幼小的身体产生危害;涂改液则可能有过量的苯等有害物质;作业本纸张异常洁白,可能添加了大量荧光增白剂,长期使用会影响学生视力。

  因此,在购买学生用品时,建议到正规的超市、商场等经营场所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同时不要一味追求外观漂亮。往往越是“装饰过度”、“香气过度”的文具,甲醛含量和一些添加物质越多。(鹿伟)

TAG: 文具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