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热点新闻 >> 正文

1岁女童能背诵唐诗三百首

http://www.iruis.com  2010-1-19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一岁多的女娃儿能背诵唐诗三百首?带着这个疑问,昨日记者来到安钢集团永通铸管厂对1岁零10个月的女童石蓝心进行了现场测试。

  

这个女娃不简单,《长恨歌》也能背下来。

  这个女娃不简单,《长恨歌》也能背下来。

  一岁多的女娃儿能背诵唐诗三百首?带着这个疑问,昨日记者来到安钢集团永通铸管厂对1岁零10个月的女童石蓝心进行了现场测试。

  在小蓝心家,记者随手翻到唐朝孟浩然的《春晓》和李绅的《悯农二首》,刚念到诗名,小蓝心就用稚嫩的童音上气不接下气地背下来。随后,小蓝心的母亲董朝英将白居易的长篇叙事诗《长恨歌》、《长相思》起了个头后,可爱的小蓝心随着节奏摇头晃脑地跟着背了起来。

  “我女儿一岁半就会背诵三字经,一个月背会唐诗三百首,现在正学背名家长篇作品呢。”女童石蓝心的父亲石红刚是安阳钢铁集团永通铸管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职工。他说,在女儿一岁时,他和妻子董朝英发现孩子对墙上贴的儿童识字图画感兴趣,就买来儿童版《三字经》朗读给孩子听。在小蓝心将近一岁半,刚学会说话就能熟背完整的《三字经》,这让他们很是惊讶。

  发现孩子具有超强的记忆力后,在孩子1岁零7个月时,石红刚买来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制指定书目——《唐诗三百首》,每天闲暇时给孩子朗读几次。小蓝心对父母给自己朗读唐诗并没有表现得对背书有多大的兴趣,总是边玩边听父母读诗歌,但令人称奇的是,到次日醒来时,小蓝心却能将父母前一天朗读的唐诗完整地背诵下来。自此以后,石红刚和妻子有意识地给孩子朗读唐诗听,从开始的每天一首,到三首、五首,直至后来每天读二十首,孩子于次日都能完整地自行背诵下来。

  “其实孩子并不识字,她背书更多是靠识图背诗歌,或者点诗歌名字及提示该诗歌头一句诗或头几个字才开始背诵的。”小蓝心的父亲说,他们对孩子具有的超凡记忆力很惊喜,但同时也忧心忡忡。孩子拥有超凡的记忆力,毫无疑问会对她今后的成长学习带来一定帮助,这也是孩子将来立足社会的先天优势,但如果不及时正确引导教育孩子,势必会弄巧成拙影响孩子一生。

  由于没有科学的教育经验和方法,小蓝心的父母希望有关教育方面的专家能够给予帮助,引导帮助孩子凭借先天优势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

TAG: 读书 热点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