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收视口碑双丰收 《猫村狂想曲》成少儿暑期档黑马

http://www.iruis.com  2017-8-7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今年暑期档,两个名叫“小宝”和“小满”的猫咪在小朋友中间悄然走红。这两个动画形象来自于海狸工坊打造的原创三维动画片《猫村狂想曲》,它讲述了在充满童话色彩的猫村世界里,小宝和小满等猫族小伙伴相互陪伴共同成长的故事,目前正在腾讯、优酷、搜狐、爱奇艺、乐视、芒果等多个网络平台热播。

  借势平台聚力,成功突围暑期少儿档

  暑期档向来是少儿动画的兵家必争之地,作为动画行业里的后来者,初出茅庐的海狸工坊交上的第一份答卷《猫村狂想曲》开局不错。自7月20日开播以来,依靠良好的口碑传播和腾讯、搜狐等平台的大力推荐,《猫村》上线不到一周便已经获得了上千万的点击量,从群雄逐鹿的暑期少儿档中成功突围。甚至还有很多网友要求加快更新频率,现从一周两更变为一周三更,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对于当前的成绩,海狸工坊的CEO董玮琪坦言,有惊喜,但也在情理之中。“由于经费有限,开播到现在近乎零推广,前期的传播是靠朋友圈里大量的转发和微博上目标受众的引流,再加之腾讯、搜狐等平台给到的优势资源推荐。我们发现,很多家长来留言说很好看,很适合孩子,这给了我们充足的信心”。截止到目前,《猫村狂想曲》的剧集仅播出一半,已然有了少儿动画里的“黑马相”,接下来还将登陆卡酷少儿等主流少儿电视频道播出。

  口碑传播背后,是内容和价值观的双重发力

  在过度商业化的少儿动画市场中,凭借口碑传播取得不错开局的《猫村狂想曲》能给整个行业带来一些可取的经验,这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讲适合孩子的故事。除了可爱夸张的形象和趣味的故事内容外,“寓教于乐”是儿童动画片的传统功能,而对于一个优质动画片来讲,以动画片为介质向孩子传输有意义的价值观、道德观念才是脱颖而出的关键,显然《猫村》做到了,天津电视剧审查委员给这部动画片的评价是:“全片立意积极,内容富有想象力,动画设计和制作较为精彩、精致。全片符合儿童的欣赏心理,会让孩子们喜欢。”

  

  《猫村狂想曲》中的故事都是围绕“爱与成长”展开的,以第3集“巨风一号”为例,这一集讲述了小宝带着小满下深海采珍珠,一路上救小鱼,斗鲨鱼,危难之际小宝喊出的那句“作为一只猫一定要要说话算数的”在小朋友心中也埋下了一颗诚信、担当的种子,目前该集在腾讯的点击量已近400万,并且这个数字仍在上涨。商业化运作下导致动画片成人化趋势越来越严重,适合儿童观看同时能传递积极向上的普世教育意义的动画片少之又少,只有精雕细琢,真正做到对孩子负责的作品,才能最终得到市场认可并且发展成为头部IP,从《猫村》的案例中也可以看出,儿童动漫的社会责任和市场盈利是相辅相成的,从优质内容发力仍是当前动画片的必经之路。

  围绕超级IP,打通少儿动画产业链条

  自《喜洋洋与灰太狼》、《熊出没》后近十年来,中国的少儿动漫市场一直是处于不温不火状态,直到近两年才逐渐迎来爆发。目前中国动漫市场规模已然突破千亿元大关,动画市场的增长速度每年超过20%。如何从这个千亿的大蛋糕中切分一块呢,海狸工坊的选择是“角色形象中心制”。

  

  在腾讯视频的评论回复里,有不少网友说自己最爱的是憨萌可爱的小满。借助动画剧作催化出人物IP的增值,通过运营角色来延长IP的价值,从而在市场上占据一方领域,这就是海狸在践行的“角色形象中心制”,事实也证明,《猫村》的卡通形象已经初获成功,而接下来,海狸工坊还将从绘本、有声读物、全息投影、线下主题场景等多维度入手,围绕着《猫村》这个IP,打通少儿动画的产业链条,至于成效如何,就静待《猫村》的答卷了。

  

  互联网时代下,我们需要优秀的动漫作品,更需要对孩子有积极正面带动的精品内容,《猫村》开了一个好头,这也许是中国儿童动画精品化发展的一个征兆。

TAG: 猫村狂想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