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早期育儿 >> 正文

帮不上忙的关心 也是一种伤害

http://www.iruis.com  2017-5-11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以前夸奖一个人的时候,说这个人很聪明,智商高,而现在夸奖一个人的时候说情商高,看一个人能否成功,有一句大俗话,20%智商+80%情商来决定。

其实关于情商的定义一直比较虚,也无法象测验智商一样整理出一套权威公正的测试方案,用数字和分数给出一个人情商的高低。我倒是认为情商高的人不难被发现,因为他们就是一群看上去特别聪明,却又非常讨人喜欢的人。炼就一个高情商并不容易,因为你要时刻拥有清醒和正确的“自我认知”,在物质和精神的变幻过程中拥有“自醒”的能力,在人际交往中可以快速的“识别情绪”,面对悲伤和困难知道如何“整理情绪”。培养情商就像练内功,是一个持久累积、缓慢爆发的过程,并且不着痕迹。

不过我最喜欢看到的这样一句话形容情商,真正的高情商,就是善良!必须建立在善意的基础上,如果这个出发点错了,再高级的情商也不过是虚情假意的表演。

去年表弟大学毕业,一直在找工作,他学的是电子方面的,跟我现在工作所属的行业差别很大,我也不是很懂,本想帮忙,但又没有这方面的资源,我就问老爸,他的工作怎么样了。

老爸说叔叔很着急的,具体情况他也不知道,毕竟读了那么多年书,找到一个好工作很关键,也很重要。

老爸还提醒我说,你也不要去问,既然你帮不上忙,问多了他们心里还不舒服。好像没过多久,就找到工作了,我心里也很开心。

有时候真的是这样,那些身处困境的人,其实需要的关心是实实在在的,能帮得上忙的,有时候你过多的关心只能为他们徒增烦恼。

或许你会认为,我就是纯粹的关心一下,朋友之间不就是这样吗?关心难道还有错!

如果你就是为了表示:“你看吧,你有事的时候,我还是很在意的,我是关心你的!”可是这种关心又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觉得这样的关心就是一种自我感动的表演,真的没有什么作用。

现在有很多全职妈妈,因为在孩子和工作之间只能选择其一,可能没有老人带孩子,也有可能希望在孩子美好的年华里面能陪着他一起长大。

但是也因为这样,可能会跟社会有一定程度的脱节,就算在家里也会学习,但是跟一直工作的人还是相差太远,而且一旦家庭有变故,再去找工作就不容易了,这样的危机感是存在的。

只是工作的话,时间上不自由,而且加班也是常事,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孩子的学习,孩子的生活都是需要一个专人负责,照顾了家庭孩子,工作上就会分心,就会做不好。

但是身边工作的人是不是会常常提醒:

女人啊,还是要独立,不能靠男人;

你最好的青春年华全在孩子身上,老公身上,你变成了老太婆,要小心男人出轨啊;

找个保姆带孩子就可以,自己有事业了,才会被人看得起;

女人还是要学会折腾,学会打扮。

好像全职妈妈越来越没有地位,也越来越被人看不起了,可是如果真的去上班,不仅对不起孩子,也对不起公司,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很少有人兼顾家庭和工作。

我们并不了解别人的生活,也不理解别人的苦衷,你说女人还是独立好,那也有人说孩子还是父母自己带的好,能陪在孩子身边的时间就那么几年,还是要珍惜。

不要随随便便去评价别人的事情,也不要将自己的行为准则强行加在别人身上,你帮不上,你解决不了的事情,就不要瞎关心,有时候会变成一种伤害,甚至是讨厌。

为什么有时候你说的话就很容易给别人添堵,因为你就是故意的,你就是想看别人笑话,其实别人不是傻瓜,伪装再好的恶意也能被人感知出来。

如果真的想帮助别人,关心别人,一定要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将心比心。如果你做不到,就收起你的乱关心。

TAG: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