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家庭教育 >> 正文

5岁娃报17个培优班3年后神童不再 值得吗?

http://www.iruis.com  2016-6-3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3年前,徐女士让5岁的儿子Jerry成了幼儿园小朋友眼中了不起的“神童”:他提前学完了小学二年级的知识。然而,升入小学后,Jerry成绩却不断下滑,变成中等。曾花费12万元为孩子报了17个培优班的徐女士急了,真的白搭了?您觉得这一切值吗?

  5岁“神童”8岁“中不溜”

  从2013年开始,几年累计花费近12万元,徐女士先后为5岁半的儿子报了17个培优班。刚开始, Jerry琴棋书画样样会,还在全国性的英语话剧表演中拿了大奖。但自从上了小学,他会经常抱怨“上学没意思”“不听我也会”。 担心Jerry因不认真听讲而落后,徐女士只好继续给他报培优班,提前让他学习小学课本知识。

  徐女士被老师请到学校谈话,原因是Jerry上课调皮不听讲,放学不写作业。徐女士解释说,她送孩子去培优,有些作业没有时间做。这一年,Jerry的成绩滑到班上中游。如今,学习任务不断加重,Jerry的厌学情绪越来越明显。

  家长大PK

  一年培训钱比上大学还贵真不值

  每个双休,孩子要上两个英语班。此外,还要上奥数、作文、钢琴,反正这一年算下来都超过我们当时上大学的钱了。我听说,还有家庭条件好报一对一的班,钱就更多了。我真心觉得不值,但又担心不学会落后同龄孩子。

  不能用钱来衡量孩子未来

  现在家长都重视孩子的学习,有的甚至从胎教就开始了。学这些培优班,只要孩子养成好的思维习惯、学习方法,花这些钱都是值得的。就连县城四、五线城市,都开始给孩子“加餐”学习,步步先人一步,抢占先机,否则,真就有“不进则退”的危机感。

  思考:一时“抢跑”能一直“领跑”?

  家长们是否思考过很重要的一点:教育目的是培养对学习的热爱和好的学习习惯。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落后了只要补学知识就行,而不去考虑精神、心理等其他因素。实际上,很多培训班的功利性很强,本质上往往是通过延长学习时间和重复灌输知识,达到提高应试能力的目的。有的可能短时间起到一定效果,但长期来说,往往导致孩子的学习主动性差,过分依赖外力。

  专家如是说

  父母才是培养孩子最好的对象

  教育是一个自然成长的环境,只是为了让他把本来的很好的那种天然的那种美丽的东西绽放出来,但是父母亲真的是应该成为我们教育孩子最重要的对象,帮助他们,给他们一些理念,让他们好好地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带着引导自己的孩子,同时他们也要成长。

  父母在家同样能教育孩子

  父母存在一种教育误区,认为只有让孩子坐在教室或到某个机构上课,才算是在接受教育。其实,孩子从一出生起,就开始接受父母无意识的早教,轻抚孩子、哼歌或带着孩子做游戏等,都是在无意识地培养孩子身体、运动、情感、认知等各方面的能力。如果父母有一定的育儿经验,那就大可不必盲目跟风,给孩子报这种活那种班。

  提醒:别打乱孩子成长的“时间表”

  教育要尊重孩子的实际水平,在孩子尚未成熟之前,要耐心等待,不要违背孩子发展的内在“时间表”,试图通过训练加 速孩子的发展。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有的家长想快点让孩子学会走路,耐不住性子让孩子爬,直接放进学步车里“学走”。结果,走学会了,孩子却容易因过早走路压弯双腿,长大后也容易步伐不稳、跌跌撞撞。

TAG: 教育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