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家庭教育 >> 正文

传承和责任:重新定义王凯

http://www.iruis.com  2015-12-31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2013年03月14日,王凯在微博中写道,“今天34岁,今天辞职了。从此问心而生,随性而活。决定不容易,但说出来就是春暖花开。“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王凯的人生态度,2013年,王凯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央视的工作,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二次起航。这一次,他没有选择继续聚光灯下的生活,而是坚定地踏上了创业之路,成为一名创业者。

  两年过去了,这位70后男人不但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亲子领域创业者之一,并且成功拿到了三轮融资。目前,“凯叔讲故事”品牌已在各平台累计收获400万粉丝,在喜马拉雅FM上已有超过4000万次播放记录,进入2015年以来,单集平均播放量更达到10万次左右,微信公众账号内容几乎篇篇“十万+”。

  对于创业,王凯从来没有迟疑过,在他的信念里,凯数讲故事不仅仅是他的一次创业旅程,更多的是一个男人该有的担当、传承和责任。

  

\

  创业的原始驱动力在于传递幸福感

  在发布会现场,王凯进行了一次深情地演讲,35岁的他站在舞台中央,淡定且深情。提到“凯叔讲故事”品牌创立,他由衷地感谢自己的女儿。

  凯叔笑着说:“是我们家大女儿把我引到这条路上的。我们家女儿跟我大多数的用户不太一样,她像一个“吃货”,每天至少要听三四个故事。她对故事的需求量大,当我准备出差时,需在临走前给她录好一批故事,让她能有录音听。“

  久而久之,这种父女之间的互动让凯叔萌生了一个强烈的想法:既然自己的女儿爱听,其它小朋友应该也喜欢听故事,于是,凯叔把专门为女儿准备的录音发到了女儿所在的幼儿园班级家长群里。另凯叔兴奋地是,他的故事反响很好。于是,他又把故事放在微博上,每个故事的转发量都有好几百,之后便形成了固定的社群。

  这个无心插柳之举,让凯叔收获了强烈的幸福感,同时也萌生了将凯数讲故事专业运营的想法,于是, “凯叔讲故事”让王凯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

  以微信公众号、各大音频网站等为平台,王凯开始每两天给小朋友们讲一个单集时长为10分钟左右的故事,题材包括中国传统故事西游记,国外“三只小猪”等经典故事或绘本,一直讲了两年,持续至今。

  现在,每天故事的总播放量超过100万次以上,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帐号的月均PV超过4000万次。每天能收集到的用户反馈保持在30万次以上。

  这些华丽的数字背后,代表了凯叔讲故事的阶段性成功,但是对于王凯来说,他的野心远不止于此。他要做的是文化的传承者。

  

\

  文化传承:从第一出版大国到第一“阅读”大国

  王凯用“羞耻”两个字形容了国人目前的阅读现状。作为世界第一出版大国, 2014年的图书的出版超过了45万种,但是,根据2015年的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2014年中国成人国民人均看纸质书的阅读量是4.56本,仅为以色列人均64本的一个零头。儿童阅读上,中国儿童和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也有较大差距。美国儿童拥有50本以上图书比例的是中国水平的4倍,拥有100本以上图书的比例,美国是中国人的5倍。

  值得庆幸的是,凯数讲故事的用户藏书量是中国平均水平的9.9倍,是美国的1.9倍。凯叔讲故事用户的藏书量和阅读量已经大大超越了中国平均水平,凯叔讲故事是聚集了大量的愿意亲子教育上投入更多的家庭。所以王凯和团队下一步要做的是为中国家庭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提高中国家庭整体的阅读水平和质量。

  亲子产业领域布局故事+ 呵护童心使命

  如今,除了每天给宝宝讲故事以外,凯叔社群现在又多了一些新鲜元素:凯叔故事机,绘本,视频,众筹等。凯叔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在网上发起了一款故事机的众筹活动,截止到12月26日有超过3000人购买支持,达到目标的168%,实现超筹,这次实验让凯叔团队看到了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在音频领域取得良好成绩的凯叔,也在寻求更多表达方式上的突破,发布会上他透露,自己的全新节目也将2016年1月4日在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正式播出。随着 “凯叔故事机”、“凯叔绘本”、“凯叔视频”等一系列关联产品的发布,凯叔亲子教育的布局序列进一步丰富,也再次缩短了王凯和他的理想的距离。

  从配音员到电台主持、电视节目主持再到如今的创业者,一切渐次发生,不断历练催生着王凯这个亲子领域创业者的诞生。

  王凯非常喜欢老子在《道德经》的里一句话:含德之厚,比于赤子。这恰当的表达出王凯团队的使命:呵护童心。

  我觉得这就是我和我团队的使命,呵护童心。王凯坦言,希望每一个走进凯叔世界的成年人能够找回自己的这份童心,能够找回自己的包容之心、接纳之心,所以呵护童心,善莫大焉。

TAG: 王凯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