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洗护用品 >> 正文

宝宝尿布洗涤和消毒方法

http://www.iruis.com  2009-9-1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尿布必须彻底洗过,消除一切氨的痕迹和粪便里的细菌,否则这些东西会引发皮疹,还可能导致感染。现在市场上有特制尿布杀菌剂出售,这使尿布的消毒过程变得简单多了,所用时间也减少了。使用这种方法就是将尿布浸泡在消毒水里一定时间,然后,只将沾有大便的尿布用洗衣粉洗涤;尿湿的尿布要彻底漂洗。

  洗尿布时务必使用纯的肥皂或者洗衣粉。避免强洗涤剂和加酶洗衣粉,因为这些会使婴儿幼嫩的皮肤发炎。如果你不得不使用织物柔顺剂,那么一定要确保将其漂洗干净,否则,柔顺剂也会使婴儿的皮肤发炎。除非尿布特别脏,或者已经变成灰色了,否则就没有必要将其煮沸。用过消毒片后仅用热水就足以完成清洁和漂洗的工作了。不要往消毒剂里面放带颜色的衣物,因为它们会褪色。即使衣物弄脏了,只要把最脏的东西清除掉,将衣物漂洗,然后再正常洗涤即可。

  若想干好所有喂奶、换尿布和洗尿布的活就得制定一个计划,从而可以让你一次洗涤大量的尿布。这一计划的前提是要有大量的尿布储备----我建议不少于24块。你得准备两个塑料桶用于给尿布消毒:一个装脏的尿布,一个装湿的尿布。这种塑料桶应该大一些,至少足以装下6块尿布,再加上消毒剂,而且还必须有盖子和结实、能承重的把手。不过,也不要买太大的桶,里面装满尿布和消毒剂后你会无法将其拎到浴室,放进洗衣机里。市场上有专门的尿布桶出售,只要是差不多大小又有盖就可以了。每天早晨按要求在桶里装满适量的水和消毒剂。有冷水漂洗尿湿的尿布,绞干,放到装尿布的桶里。尽量将尿布上的粪便冲到厕所里,然后冲洗厕所时把脏了的尿布置于喷出的水中,冲掉其余的污物。绞干后浸到消毒液里,按要求放置一定时间后把两种尿布都取出。

  将尿湿的尿布用热水充分漂洗,然后晾干。将脏了的尿布放到洗衣机里,调至加热洗档,然后漂洗、绞干。或者也可以将其置于浴盆,用热水洗净。

  洗涤窍门:

  1.有的提桶有专用的挂钩,可以挂上空气除臭器。如果你的没有,你可以在水面上面的位置安一个铁丝代替挂钩。

  2.在桶边准备好一副塑料手套用来从水里往外拿尿布。或者也可以用塑料夹子。

  3.如果你使用的是消毒粉,那么一定要先放水然后再放消毒粉。否则,消毒粉会在空气中飞散,被你吸入肺部。

  4.晾干和甩干机甩干都能使尿布柔软一些。如果用电暖器烘干,尿布容易变硬。最好准备一个可以安装在浴盆上方的架子,或者如果你不把尿布放到室外去晾晒或者你有甩干机,也可以用伸缩衣架。

  5.把夜里换下来的尿布单独放在一个桶里,或者放在一个大塑料袋里,早晨再把它们放入新配的消毒水里。a

TAG: 尿布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