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禁忌 >> 正文

谣言:调奶粉时少放水,让宝宝多吃些

http://www.iruis.com  2018/8/8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有些父母为了让宝宝多吃些,于是采取多放奶粉少放水的方法。这样对宝宝的身体不好。因为牛奶中的钠含量是人体的两倍,牛奶浓度越高含钠越多,易使婴儿血钠浓度升高,轻者可引起诸如便秘、上火、消化不良等不良现象,建议按照奶粉包装上的说明比例调配奶粉,纯人工喂养的宝宝还要给宝宝多喝些水。

  妈妈在给宝宝冲奶粉时,切记不可以擅自增大奶量或者少放水,这样会造成奶粉浓度过高,引起宝宝便秘、上火、消化不良等不良现象。在冲奶粉的时候,水必须要完全煮沸,不要使用电热水瓶热水,因其未达沸点或煮沸时间不够。

  冲调的奶粉量及水量必须按罐上指示冲泡,奶水浓度过浓或过稀,皆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浓度不能过高。奶粉中含有钠离子,需要加足量水稀释。如果奶粉浓度过高,幼儿饮用后,会使血管壁压力增加,胃肠消化能力难以负担,肾脏的排泄能力也难以承受,甚至发生肾功能衰竭。有的妈妈觉得奶粉量多宝宝可以吃得饱,其实不然,相反,奶粉冲得太稀也不行,则会导致蛋白质含量不足,同样也会引起营养不良。

  泡好的奶粉在未吃过的情况下,常温存放不能超过2小时。也不要放温奶器有剩的,则应丢弃,不能再吃。

TAG: 奶粉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