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禁忌 >> 正文

避免食物过敏 添加辅食的几点建议

http://www.iruis.com  2018/8/11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1、每次一种,每种一周

  添加辅食最好以低过敏食物开始,循序增加。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应每次只添加一种,同时要密切关注宝宝的反应,一旦出现经常吐奶、上吐下泻甚至皮肤出现红疹等现象,就有可能是出现过敏症状了,这时要带给医生及时检查。

  

BB易过敏 辅食添加勿贪多贪快

  如果这种辅食在食用3~5天后都没有出现大的问题,那么妈妈可以开始添加另一种辅食,再观察一周看宝宝适不适应。等到宝宝可接受的辅食比较丰富了,才能几种混合一起吃哦!

  2、初尝新辅食 先少量测试

  一下子给宝宝添加各种辅食,如果宝宝出现了过敏症状那么就很难分清过敏原。因此添加辅食时量要少,品种以单项为宜,在确认有无过敏反应后,再加入新的辅食。在给宝宝吃新品种食物的时候,最好以少量来测试。头两天以1~2勺开始,若宝宝消化、吸收得很好,再慢慢增加一些,同时要观察好宝宝有否出现过敏现象。

  如出现腹泻,则有可能宝宝发生了消化不良,或者是因为过敏了,这时需要停止添加并且做好区分。如大便中带有未消化的食物,则说明宝宝吸收不好,需要降低食物的摄入量或将食物做得更细小一些;如果通过排查发现是因为食物过敏,那么就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避免再给他们食用这种食物。同时采用积极的方法改变宝宝的这种过敏体质,并且为他们补充全面均衡的营养。

  3、先米粉后蛋黄,再来吃蛋白

  作为一种新添加的辅食,应从少量开始,给婴儿一个适应的过程,另外,先吃什么再吃什么对于防过敏来说也是很有讲究的。以往添加辅食以前一般是从蛋黄开始,如今医生建议先从单纯的米粉开始以防过敏。经过观察宝宝消化良好以后,再给宝宝添加蛋黄。经过一到两周观察以后,如果宝宝消化功能良好再添加蛋黄。

  

食物过敏宝宝 如何增强免疫力

  虽然蛋白比蛋黄更容易消化,但很多时候小宝宝只是容易对蛋白过敏,而不是蛋黄,所以在添加辅食的时候先蛋黄后蛋白的顺序最好不要乱。喂蛋白至少要等到宝宝1岁以后,有过敏家族史的宝宝喂蛋黄的时间可以推迟到6个月以后。

  添加辅食最好遵循“先米后面、先菜后果、先肉后鱼、先蛋黄后蛋白”的原则,循序渐进地让宝宝接受,不但宝宝更容易接受口味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吸收好而且防过敏。一般来说,6个月时添加米粉或者米汤,7—8个月左右添加五谷根茎类,并开始尝试各种叶菜类和水果泥,8个月以后可以开始添加肉类。

TAG: 食物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