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禁忌 >> 正文

4大原因引起宝宝食物过敏

http://www.iruis.com  2018/8/11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一般在6个月左右,宝宝可以开始添加辅食。可是,不少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出现令妈妈担心的食物过敏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引起宝宝食物过敏呢?又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

  

BB易过敏 辅食添加勿贪多贪快

  1、添加辅食切勿贪多贪快

  食物过敏是指体内免疫系统对某种食物(这种食物通常是无害的)产生不正常的免疫反应,这样,每当吃到可以令你过敏的食物时,就会反复引起皮肤、呼吸道、肠胃甚至休克等过敏反应。通常,宝宝在6个月左右就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宝宝可以放开肚皮想吃就吃,特别是天生过敏体质的宝宝、遗传性过敏的宝宝在添加辅食时更是不能操之过急。

  2、挑食引发过敏

  对已经能独立进食的孩子来说,让他尽可能接触多种天然食物,可减少过敏现象。现在的孩子很挑食,有的经年不吃某种食物,身体中开始缺少消化这种食物的酶,那么,一旦偶尔吃到这种食物(如速冻水饺中的馅料),就可能引发过敏。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孩子对菠菜、大豆、小麦和鱼也会过敏的原因。

  加工食物中的过敏祸首

  有的孩子一吃方便面就长红疹,有的吃新鲜的土豆丝没问题,但一吃罐装薯片就眼皮浮肿,这些现象使父母困惑不解。其实原因很简单:孩子不是对食物本身过敏,而是对香精、色素、防腐剂等添加成分过敏。一旦您的孩子出现这种迹象,尽量让他食用天然绿色食物,便可避免大部分过敏迹象。

  

BB易过敏 辅食添加勿贪多贪快

  某些果蔬含天然毒素

  不可否认,新鲜果蔬中也可能存在过敏原。如苹果、杏、梨、樱桃和桃子、梅子的果核及种子中,含有一种叫“生氰葡萄糖苷”的过敏原,误食可能中毒,而在果肉中,并不存在这种元素。因此,孩子很可能不是对苹果过敏,而是对苹果核过敏,喂食新鲜水果时,要小心去核。又如四季豆、红腰豆、白腰豆中,含有导致过敏的植物血球凝集素,这种毒素在加热到80℃将熟未熟时,浓度最高,因此必须煮熟煮透后再吃。

TAG: 食物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