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疾病预防 >> 正文

婴儿出牙护理方法

http://www.iruis.com  2018-4-8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1.注意口腔卫生

  在出牙期的宝宝,口腔卫生是一定要注意的。在宝宝喝完奶之后,可以给宝宝喂一点白开水,这样可以冲淡宝宝口腔中的残留的奶水,起到清理口腔的作用。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要让他含着奶瓶睡觉,以免滋生细菌,影响宝宝的牙齿生长。

  

  2.少用磨牙工具或安抚奶嘴

  宝宝在长牙齿的初期,牙齿的形状并没有定型,过多的使用安抚奶嘴以及磨牙工具可能会改变宝宝牙齿的生长方向,严重的还会造成牙齿畸形。

  3.锻炼宝宝的牙床

  长牙期间,宝宝牙床会痒,喜欢各种咬。这时候可以多买一些磨牙食品,比如说磨牙饼干给他缓解牙床痒等等的不适。但是,不要多用磨牙工具,具体情况小编在上文中已经做出了相关说明。

  4.注意营养的补充

  宝宝在长牙期间要适当的给他补充一些营养。除了母乳之外,还可以适当补充一些鱼、蛋、虾、豆制品等等营养丰富的食品。平时也要多吃一些含钙、磷、维生素,多进行户外运动,多晒晒太阳。也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吃一些较硬的小饼干、面包干、烤馒头片等等,有利于刺激牙龈,促进牙齿的萌发。

  5.出牙的一些不良反应

  有的宝宝在出牙的时候会出现发热、腹泻等不良症状,这时候妈妈们就要特别小心宝宝的身体状况了。如果宝宝的体温不超过38℃,并且食欲以及精神方面都挺好的,那么就无需太担心,只要多喝一些开水就好了。如果超过38.5℃,并且宝宝食欲不好,精神萎靡,那么就要及时带宝宝就医。如果宝宝出现腹泻的状况,就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TAG: 婴儿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