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禁忌 >> 正文

宝宝发生了食物过敏怎么办

http://www.iruis.com  2018/8/11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多数过敏症状是比较容易辨识的,当宝宝发生过敏时,妈妈要视情况酌情处理。对于一般的皮肤出荨麻疹,可以在家里观察,给宝宝吃仙特明等抗过敏药。如果宝宝有哮喘、呼吸困难、声音嘶哑,要迅速送医院或拨打急救电话。如果宝宝有较重的腹泻或呕吐,要及时喂补液盐水,防止宝宝脱水,必要时去医院治疗。

  

食物过敏与宝宝不期而遇

  找到过敏食物非常重要

  由于食物种类较多,确定宝宝究竟对哪种或哪些食物过敏,有时是件不容易做到的事。这既需要妈妈的仔细观察,更需要医生的帮助,常用的方式是皮肤过敏原点刺试验和过敏原特异性抗体检测。

  一旦确定了过敏食物,宝宝需要短期避食时,除了不吃这种食物,还要警惕可能含有这种食物成分的加工食品,以及与这种食物可能存在交叉过敏反应的食物。比如宝宝对牛奶蛋白过敏,除了在医生指导下更换奶粉外,还要避食冰淇淋、牛奶饼干等可能含有牛奶蛋白成分的食物,也不能给宝宝吃羊奶粉或豆奶粉,因为羊奶和大豆与牛奶蛋白之间存在交叉过敏反应,也就是说,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可能对羊奶和大豆蛋白也过敏。

  短期避食不难做到,可是避食要到哪天才能结束?宝宝是不是永远不能再吃过敏食物了呢?不少食物过敏宝宝的父母会有这样的担心。避食一般在3~6个月左右,然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的脱敏治疗,让宝宝逐渐能够耐受过敏食物。其实,伴随着生长发育,宝宝的免疫系统和胃肠道屏障功能也会逐渐成熟,某些在婴儿期引起过敏的食物,会在幼儿期或青少年期被逐渐耐受。

  当然,某些种类的食物过敏,比如鱼、虾或花生过敏,确实有可能难以改变,但是,只要避食这类食物就不会出现危险,而且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可以用很多其他食物替代,不会导致营养不良。

TAG: 过敏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