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饮食禁忌 >> 正文

宝宝吃零食真的会影响智力吗?

http://www.iruis.com  2010-7-28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注意吃零食的量和时间,切忌过量。零食最好在两餐之间吃,不可离正餐时间太近,以免影响食欲。也不要在临睡时吃,以免增加消化系统负担

宝宝 睿商亲子网

图片来源:睿商亲子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自睿商亲子网的妈妈提问:

  一岁多以后的宝宝吃薯片或者一些常见的小孩吃的零食会对致力发展有影响吗?毕竟多数零食都含有反式脂肪酸。

  平平妈妈:

  反正吃了对儿童身体健康会有影响,因为幼儿的各项机体抵抗能力没有发育完全,零食中的食品添加剂对于幼儿可能也是属于过量的,虽然对成年人没影响。

  蓓蓓妈妈:

  吃薯片这些垃圾食品肯定对宝宝不健康的~

  但其他健康零食,小孩子还是必须的

  毕竟是长身体的时候,日常的正餐是不能补充全部营养的,只要掌握好零食的品种和量,对宝宝有好处的!

  专家建议:选择健康零食的四要点

  ○ 喂养指南

  宝宝长牙晚不必太担心

  大多数婴儿会在6-7个月时开始长出乳牙,出牙时间和婴儿的体质有关,有的很早,有的1周岁时才出牙,但只要其他发育都正常,也不必太担心。

  幼儿长牙较慢的主要原因来自遗传,包括家庭病史、种族等,女孩的长牙时间会比男孩早一些。除了遗传因素外,后天环境也可能间接造成长牙缓慢。如早产儿的长牙时间就必须先扣除早产时间,得出的结论才比较准确。凡是出生体重过轻的婴儿,也很可能出现长牙较慢的问题。有时幼儿所服用的药物会让牙龈增厚,牙齿不易冒出,也会让父母产生长牙较慢的误解。

  出牙晚的孩子,如果表现出囟门闭合迟缓、头发稀少、出汗多、爱哭闹等,也可以去医院检测一下微量元素,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钙制剂和鱼肝油滴剂,并注意辅食合理。刘岩

  选择含有丰富营养素、低糖、低能量、高膳食纤维的食品。如水果、酸奶、奶片、枣、牛肉干、粗纤维饼、海苔片等。

  尽量不选或少选含糖高、脂肪多的食品。如巧克力、冰激凌、糖果等食品。各种人造奶油食品、果脯类食品、水果糖、果冻要少吃为佳。

  不要选择过咸、腌制食物及油炸膨化食品作为零食。油炸食品,含能量高、营养低、不易消化,如炸薯片、薯条等。膨化食品,如虾条、雪饼等,主要是糖、淀粉和膨化剂制成,蛋白质含量很少,并且有的产品含大量色素、防腐剂、香精,多食不利,可导致肥胖。话梅类食品含盐分多,对健康也不利。

  注意吃零食的量和时间,切忌过量。零食最好在两餐之间吃,不可离正餐时间太近,以免影响食欲。也不要在临睡时吃,以免增加消化系统负担,影响睡眠。晚上睡前一小时喝不加糖的牛奶以利睡眠和补充钙。

TAG: 零食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