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PRU)正式委任司馬德教授(Prof. Thomas Schneider)為新任行政總裁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香港--(美國商業資訊)--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PRU)今日正式宣布委任司馬德教授(Prof. Thomas Schneider)為新任行政總裁,接替已擔任 APRU 秘書長 11.5 年的楚明偉博士(Dr. Christopher Tremewan);其任期由 2023 年 1 月 1 日起開始。司馬德教授現為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的埃及學教授及文理學院太平洋聯盟(Pacific Alliance of Liberal Arts College,PALAC)的執行董事。

本新聞稿包含多媒體資訊。完整新聞稿請見此: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202005515/zh-HK/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校長及 APRU 主席 Gene D. Block 教授在宣布任命時說道:「司馬德教授將為 APRU 帶來豐富的知識和經驗,我相信他能帶領 APRU 邁向新的一頁。我十分期待與他和其秘書處團隊繼續合作,致力達成我們的共同目標。」

司馬德教授於接受任命時分享表示:「我很高興及榮幸可以成為 APRU 的一份子。我期待與督導委員會、營運總監、國際秘書處、61 所成員大學及其二百萬名學生、二十萬名教職員工和眾多校友合作,加強 APRU 連繫跨太平洋合作的使命。」

司馬德教授出生於德國,先後就讀於蘇黎世大學(University of Zurich)、巴塞爾大學(University of Basel)和巴黎高等研究應用學院(École Pratique des Hautes Études in Paris),並於巴塞爾大學獲得多個埃及學學位。他曾在北美洲、亞洲、歐洲和中東地區擔任不同學術和行政職務,包括瑞士國家科學基金會(Swis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研究教授和威爾士斯旺西大學(Swansea University, Wales)埃及學系的首席教授。

司馬德教授同為多間學院的客席教授;並在 2018 至 2020 年期間在中國其中一間發展最快的新型 STEM 大學 – 南方科技大學擔任協理副校長(國際),帶領其國際化工作。最近,他更創立了一個全新文理學院聯盟 PALAC,專注於發展亞洲和北美多個經濟體系的文科體驗學習。

除了在各個學院和大學擔任重要領導職務外,司馬德教授亦是多間國際大學、資助機構和出版商的顧問、評審員和審稿人。而司馬德教授自身的研究則專注於近東地區文化和語言之間的聯繫、埃及環境歷史和納粹德國的人文歷史等。 

是次司馬德教授的任命是由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及 APRU 副主席段崇智教授領導的 APRU 遴選委員會和遴選合作夥伴 Perrett Laver 進行仔細的全球遴選後選定;其他遴選委員會成員包括南加州大學校長 Carol Folt 教授、奧克蘭大學校長 Dawn Freshwater 教授、蒙特雷科技大學校長 David Garza 教授及新加坡國立大學校長陳永才教授。

請瀏覽 www.apru.org 了解更多有關 APRU 的資訊。

相片連結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202005515/zh-HK/

CONTACT:

媒體查詢   
Jack Ng  
傳訊主管 (Director, Communications)  
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PRU)  
電郵:jack.ng@apru.org

(照片:美國商業資訊)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648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