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600V小型智能功率器件,助力降低电机功耗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 Storage Corporation,简称“东芝”)推出高压智能功率器件(IPD) “TPD4162F”。该器件采用小型表面贴装封装,设计用于空调、空气净化器和泵等产品中的电机驱动,并计划于即日起出货。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527005981/en/

TPD4162F采用新工艺制造,与东芝当前的IPD产品TPD4152F相比可将功耗降低约10%[1]。这有助于为集成该器件的设备降低总体功耗。

TPD4162F具有各种控制电路,输出级安装了IGBT和FRD。其支持从霍尔(Hall)传感器或者霍尔集成电路(IC)直接驱动带方波输入信号的无刷直流电机,无需PWM控制器IC。与此同时,其各种内置保护电路[3]还促使外围电路减少。此外,采用小型表面贴装封装HSSOP31也有助于缩小电机控制电路板的尺寸和高度。

应用场景
家电设备的无刷直流电机

  • 风扇电机(空调、空气净化器、换气扇和吊扇等)

特性

  • 高压:供电电压(VBB)=600V
  • 低损耗:IC=0.5A时,额定输出饱和电压(VCEsat)=2.0V(典型值)
    IF=0.5A 时,FRD正向电压(VF)=1.5V(典型值)
  • 小巧纤薄的HSSOP31封装:17.5×11.9mm(典型值),t=2.2mm(最大值)

主要规格

产品名称

封装

绝对最大额定值

工作范围

电气特性

保护功能

进货和采购

供电电压

VBB

(V)

输出电流

(DC)

Iout

(A)

工作供电电压

VBB

最大值

(V)

输出饱和电压

VCEsat

典型值

IC=0.5A时

(V)

FRD正向电压

VF

典型值

IF=0.5A时

(V)

TPD4162F

HSSOP31

600

0.7

450

2.0

1.5

电流限制/

过流/

热关断/

欠压

在线

购买

(Ta=25℃时)

 

注释:
[1] 截至2020年5月,东芝测得值。(测试条件:VBB=280V、VCC=15V、VSP=4V、fs=20kHz、Ta=25℃、Pin=40W,无风扇、无散热器)
[2] PWM电路、3相解码电路、电平位移高侧驱动电路、低侧驱动电路
[3] 电流限制、过流保护电路、热关断电路、欠压保护电路

如需获取有关新产品的更多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TPD4162F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info/lookup.jsp?pid=TPD4162F

如需获取有关东芝智能功率IC系列的更多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智能功率IC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semiconductor/product/intelligent-power-ics.html

如需查看在线分销商处新产品的供货情况,敬请访问: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semiconductor/where-to-buy/stockcheck.TPD4162F.html

参考设计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semiconductor/design-development/referencedesign/articles/tpd4162fsquare-wave-control-type-bldc-motor-drive-circuit_motorcontrol_rd043.html

*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和服务名称均为其各自公司的商标。

客户垂询:
功率器件销售与营销部
电话:+81-3-3457-3933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contact.html

本新闻稿中的信息,包括产品价格和规格、服务内容以及联系信息仅反映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的情况,如有变动,恕不另行通知。

关于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集新公司的活力与集团的经验智慧于一身。自2017年7月成为一家独立公司以来,公司已跻身领先的通用设备公司之列,并为客户和商业合作伙伴提供卓越的离散半导体、系统LSI和HDD解决方案。

公司遍布全球的2.4万名员工同心同德,竭力实现公司产品价值的最大化,同时重视与客户的密切合作,促进价值和新市场的共同创造。公司期待在目前超过7500亿日元(68亿美元)的年度销售额基础上再接再厉,为全球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有关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的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top.html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548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