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洁无线获得WiTricity技术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授权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无线充电有望在中国电动车部署中发挥重要作用

马萨诸塞州沃特敦--(美国商业资讯)--远距离无线输电行业的先驱WiTricity今天宣布与中国汽车一级供应商安洁无线科技(苏州)有限公司(Anjie Wireless)达成知识产权许可协议。根据协议条款,安洁无线将获得WiTricity的专利磁共振技术和业界领先设计的授权,以开发和商业化高效无线电动汽车(EV)充电系统,售予中国市场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品牌。

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在其产品路线图中扩大汽车的电动化。让汽车充电流程变得方便、无缝和高效,是提高中国和国外电动车普及率的首要任务,也是自动驾驶车辆部署的一个重要环节。基于WiTricity专利磁共振技术的WiTricity DRIVE 11系统功率为11kW,其效率可媲美或超越大多数传统插入式充电器。

中国正在推动全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官方预测到2040年将完全禁止汽油动力汽车。中国消费者已经大量使用电动汽车,并预计在2018年底前会购买一百多万辆电动汽车。麦肯锡最近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现在的电动汽车市场——主要是纯电动汽车(BEV)——大于欧洲和美国的总和。

安洁无线是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抓住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安洁无线将开发、制造和销售用于无线充电的车辆组件和充电基础设施系统。其母公司是为汽车制造商和消费电子公司提供高附加值材料和零部件的多元化制造商。

标准化对于无线充电的大规模部署至关重要,所以WiTricity通过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CEC)合作,积极参与中国电动车生态系统以制定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国家标准”(GB标准)。

苏州安洁科技和安洁无线董事长兼总裁王春生(John Wang)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发展,我们期待着通过与WiTricity缔结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汽车制造商和电动车车主提供最简便、最高效的充电体验。”

WiTricity首席执行官Alex Gruzen表示:“中国是电动汽车创新和普及的主要推动者,我们很自豪能与安洁无线合作,共同助力该国的电动车发展势头。安洁无线具备成为领先一级供应商的强大优势。该公司将帮助扩大中国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市场,并提高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接受度。”

关于安洁无线
安洁无线专注于无线输电设备的应用、开发和制造,以“通过不断创新实现无线生活”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各行业客户的一站式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了更好地支持研发,安洁无线对其测试实验室和仪器进行了大量投资。安洁无线将进一步斥资约8,000万美元,新建一个建筑面积达9.5万平方米的无线电力传输园区,打造中国最大的无线输电研发制造基地和客户体验中心。通过与远程无线电力传输的先驱WiTricity合作,安洁无线将提升技术能力,在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应用方面为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更好的支持。

关于WiTricity
WiTricity利用其专利磁共振技术开发远距离无线输电解决方案。WiTricity与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合作以部署磁共振解决方案,帮助实现电动化、共享化和自动化的未来交通。了解WiTricity如何让电动汽车的充电更加简便。了解WiTricity公司。

WiTricity正与主要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合作,将下一代电动车无线充电投入实际商业使用。公司已宣布与安洁无线、丰田、德尔福(Delphi)、TDK、IHI、新电元(Shindengen)、大阪变压器(Daihen)和BRUSA之间的许可协议。WiTricity还与领先的汽车制造商直接合作,推动无线充电系统的全球标准。公司参与的标准倡议主导者包括SAE国际、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STILLE、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CEPRI)。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87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