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IC Inc.推出业界最小型(*1)UV-A、UV-B传感硅光电二极管之一S-5420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日本千叶--(美国商业资讯)--半导体制造商ABLIC Inc.(以下简称“ABLIC”)成功推出一款由硅(*2)制成的UV光电二极管S-5420,该产品可检测UV-A到UV-B范围的紫外线(*3)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809005228/en/

S-5420通过计算高灵敏度和低敏感度光电二极管信号之间的差值来滤除可见光,无需滤波器即可进行紫外线检测。该免滤波结构支持紧凑型应用,避免滤波器所诱导的衰减。其紧凑型透明树脂封装扩大了可穿戴设备的设计灵活性。

该产品由ABLIC Inc.与日本东北大学工程研究生院的Shigetoshi Sugawa及Rihito Kuroda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共同开发。

(*1) 基于我们截至2018年6月的研究。
(*2) 由硅制成的UV光电二极管:硅半导体用途极为广泛,而硅传感器有助于推动电路集成化和高性能的未来发展。
(*3) UV-A到UV-B范围的紫外线:UV-A和UV-B的波长分别为315 - 400nm和280-315 nm。

得益于硅半导体的应用,S-5420可对UV-A到UV-B范围的紫外线进行检测。前者会造成皮肤出现色斑和皱纹,而后者则会引起晒伤。S-5420采用小型化透明树脂封装,可轻松用于各种可穿戴设备,允许人们轻松测量紫外线强度。
其紧凑尺寸也保证了UV辐照度计和曝光表等工业设备设计的高度灵活性。

主要特点
1. 检测从UV-AUV-B范围的紫外线。
2. 通过计算两个光电二极管的差值,避免使用滤波器。
3. 紧凑型树脂封装

应用示例
- UV指数计
- UV光辐照装置

[网站]
https://www.ablic.com/en/semicon/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81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