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春风已至,机遇与挑战并存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2018年9月,中国 上海】2018年对我国保险业的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资管新规)的落地、银保合并的金融监管重大改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加速保险业对外开放时间表。而我国保险深度和密度比起发达国家,仍处于较低水平,潜力巨大。如今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国保险业或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

面对外资保险机构带来的竞争,中国保险企业应顺势提升自我专业水平,进行产品服务创新,运用更先进的营销理念和经营模式,拥抱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服务,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差异化服务,全面提升前后运营效率,推进我国保险业健康发展。


往届会议现场回顾

将于2018年9月6日在上海隆重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保险产业国际峰会,由士研咨询主办,在国际保险学会支持下,以“新环境、新政策、新思维、新技术”为主题。将邀请来自全球的监管机构、国际保险学术机构、国内外主流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机构投资者、资产管理公司、保险行业研究机构/咨询公司、前沿信息科技公司、软件技术公司、第三方网络平台以及律师事务所等企业的高管和专家,共同探讨国际保险的热点和趋势,深入挖掘对接合作机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为期2天的大会将由一天全体大会和三场平行分论坛组成,共包含45场主题演讲、4场圆桌讨论、颁奖典礼等,为您呈现国际保险行业领袖者们思想碰撞的饕餮盛宴,提供集中高效发掘潜在合作项目的绝佳机会。

l核心议题内容:

大会第一天:

1.议题一新环境下的保险业发展趋势与格局

2.议题二新形势下的保险创新发展之路

大会第二天:

3.分论坛一保险经营创新分论坛

4.分论坛二保险科技分论坛

5.分论坛三保险资管分论坛

正式大会的第一天上午将围绕“新环境下的保险发展趋势与格局”展开话题探讨。中国人民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 魏丽发表首场言论。众所周知,在数字化时代的驱动下,保险业也在跟随时间不断地创新发展,保险如何转型数字话是当下的热门话题,在此背景下,法国安盛首席数字官,Simon LEE将带来了数字化时代下的保险业创新发展的分享,他将就“?通过“端到端”数据处理能力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自助查询、自助保全、自助理赔”、“? 数字化销售及数字化售后服务”这三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述。随后,泰康人寿副总裁刘渠将结合他19年丰富的保险、精算工作经验针对“如何做好创新风控管理,向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变”的话题进行分享。紧接着,阳光保险健康事业部总经理 严琪将以“如何构建以保险为平台的大健康服务体系?”为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

正式大会的第二天分论坛一,将围绕“保险经营创新”为核心探讨话题。

上午,将以“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服务创新”为议题,下午,将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与经营创新”为主题探讨。正如我们所知,保险业正面临环境变化,一是监管和法律环境日益趋严,二是技术驱动下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在互联网+热潮的影响下,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保险相互渗透,保险企业进入新领域。在此背景下,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 许传胤 ,他将以“数字化助力中小险企差异化经营”为话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在下午三点三刻时分,阳光产险的首席数据官,李东将介绍如何借助大数据获客与精准定价。此外,关于互联网保险创新是否进入下半场、展望人工智能在保险业的应用与发展的圆桌讨论也将在大会进行。


往届会议现场回顾

正式大会的第二天分论坛二,将围绕“保险科技”为核心探讨话题。

上午,将围绕“科技助力运营管理能力提升”为议题探讨。中国人寿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朱宏玲将以“构建综合经营系统建设,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为话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她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深度剖析:第一,打牢综合经营的技术基础;第二,构建多层级综合经营核心系统;第三,构建集团一体化数据治理体系和共享平台。

下午,将围绕“科技赋能业务流程再造”为议题探讨。AXA Global Direct 首席执行官, Xavier VEYRY将发表首场言论,客户的体验反馈是我们关注的核心,那如何深度分析客户保单全生命周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Xavier VEYRY将以“重塑客户全旅程,提升客户数字化体验”为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他将深度挖掘保险服务痛点,重构服务流程。随后,泰康在线首席技术官 潘高峰,他将围绕“互联网+大数据,打造保险全景销售体系”的话题,就以下四个方面深度解析:第一,由渠道变革向场景创造,科技重构转变;第二,保险营销线上线下业务一体化;第三,多场景销售、服务、保单管理标准化;第四,基于客户的生命周期的个性化产品推荐。


往届会议现场回顾

正式大会的第二天分论坛三,将围绕“保险资管”为核心探讨话题。

上午,将围绕“新监管下的保险资产管理突围与发展”为议题探讨。中国太平洋人寿资产管理副总经理,王先红将以“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解析”为话题主题演讲。下午,将围绕“保险金投资策略与资产配置趋势”为议题探讨。太平人寿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朱爽将发表首场言论,他将以“严监管下如何优化保险资产配置”为演讲主题,朱先生将深度剖析,在严监管下,如何抓住供给侧改革的机遇?等相关话题。

此外,本次大会组委会在此诚挚邀请行业内有远见卓识的业界先锋们共赴盛会,现也已邀请到太平养老产业总经理 魏琳、太保安联首席健康官 龚晨、天弘基金养老金业务总监 朱海扬、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会长 曹德云等人共赴盛会,迎着春风,聆听并分享当前在国际保险背景下第六届中国保险产业峰会的新格局!

更多新闻资料或参会报名,请浏览官网或直接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http://www.shine-consultant.com/

更多联络方式:

Eileen.zhang  

TEL:+86-21-52428082

EMAIL: eileen.zhang@shine-consultant.com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8076.shtml